Sep.26.2014

全世界最出名的兔子!《小兔彼得的故事》紅了 100 年

 

一天早上,兔媽媽對小兔子說:「我的乖寶寶啊,你們可以去田裡玩,也可以沿著小路一路玩下去,可是千萬別去麥先生的菜園。你們父親從前就在那兒遭到意外的,他被麥先生做進餡兒餅了。」

《小兔彼得的故事》,碧雅翠絲.波特 

你知道全世界最紅的兔子是誰?答案就是「彼得兔」。他有多紅?已經超過 120 年!《小兔彼得的故事》誕生於 1893 年,截至目前英語版發行量超過 4 千萬冊,翻譯版本超過 30 種,這故事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橫掃全球呢?

001s

彼得兔故事高潮迭起 畫風古典細緻

從前有四隻小兔子,他們的名字叫:小福、小毛,小白和彼得… 一天早上,兔媽媽對小兔子說:「我的乖寶寶啊,你們可以去田裡玩,也可以沿著小路一路玩下去,可是千萬別去麥先生的菜園。你們父親從前就在那兒遭到意外的,他被麥先生做進餡兒餅了。」

看到這兒,你是不是也嚇一跳?兔媽媽的形容也太寫實了吧!但是頑皮的彼得,怎麼會聽媽媽的話?

002s

因為,越叫你不要做的事,越是想做做看,小兔彼得就溜去麥先生的菜園偷吃,沒想到被麥先生發現了,於是便上演一場,你追我跑的「逃命驚魂大作戰」,畢竟彼得的爸爸,可是被麥先生拿去做餡餅了(抖)。

003s

在驚險的逃命過程中,彼得幾度都快沒命,斗大的眼淚一直流,還好有其他小動物的幫忙,終於彼得逃出了菜園…《小兔彼得的故事》架構十分刺激,過程高潮迭起,不止小孩看了覺得刺激,大人一樣會沈迷其中。而且它的畫風既古典又溫暖,作者碧雅翠絲.波特筆下的小動物又格外細緻可愛,看了就超有療癒效果,難怪這麼吸引人。

波特當初會創作出這個故事,是因為她和以前的家庭教師安妮感情很好,安妮結婚後,波特經常用插畫的方式寫信給她的幾個孩子。有一次安妮最大的兒子諾亞生病了,波特不知該怎麼安慰,於是寫了《小兔彼得的故事》送給諾亞。

Potter1913

美麗的湖區 住著可愛的動物朋友 

彼得兔的作者碧雅翠絲.波特,1866 年出生於英國倫敦,從小她就很愛養小動物,青蛙、蜥蜴、蛇、蠑螈、老鼠、蝙蝠… 當然也有兔子,彼得就是她的寵物,為了保護她的兔子不被野貓欺負,她會用繩子牽著兔子外出散步(哇,是遛兔子耶)!

beatrixPotterBunny_L

正因為她對動物有愛,所以他筆下的動物們的線條柔和動人,表情動作栩栩如生,加上居住在優美的英國湖水區,當地的景緻也是她創作的靈感泉源,更經常出現在她的作品中,也讓他的插畫更有一份飄逸柔美的氛圍。如果你對她的人生故事也很有興趣,《波特女士 小兔彼得的誕生》一書,可以看到更多這位奇女子的面貌,因為她除了是文學家,更是菌類專家,晚年還成了養羊達人呢。

波特曾說:「我的故事會像安徒生的童話一樣不朽。」,她真的做到了!

最後,附上超可愛的彼得兔動畫,願大家都永保童心。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6SptrqY51NM[/youtube]

 

不可轉載
BuzzOrange 報橘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