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6.2014

對阿!我就不務正業!

「我們公司70%都是台清交出來的,但也會找小學校的拉,因為小學校也會有大人材,但真的很難,因為他們都不務正業。」他說。

這是一個月前去某間旅行社面試時的事情,其實對於那一個小時的談話,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

photo 4

從大學時期開始,因為當了系學會長,所以有很多跟「大人」合作的事,我才知道,原來大人指的並不是成熟有責任感的人,不過是年紀比較大而已。因為很多次的失望,我告訴自己不求別的,一定要是個有責任心的人,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如果做不到也是在不造成他人困擾下,也就是把這當成處世的信念,所以才不會沒跟任何旅行社簽約也沒餓死過吧。

那是間很日本辦事風格的公司,其實我對於當身為一個面試者,一進去就有員工很禮貌的倒茶給我,並且送我進去會議室的種種舉動,感覺到這公司的做事態度非常謹慎並且很有好感,心想這一定是個我會喜歡的公司,就因為這樣,在面試過程裡,我對於那位經理的某些話語的無法認同,好像也稍能接受,但當我踏出時,我卻瞬間沮喪,懷疑自己是不是他口中所謂的不會有成就,而且不值得被重用的人。

photo 3

但就在這段期間,因為沒有接到工作,我開始自創品牌,更努力寫文章,認真體會在台灣的時光,哦!我想只有不常在台灣的人比較能明白我說的,因為工作的關係,每次回台灣都比較像是休息,生活就是完全的放空發懶,就因為時間多了才有腦袋去思考並施行想做的事;也因為6月我的展「旅行然後回家」認識了很多各行各業的朋友,也更清楚找到內心真正想要的生活模樣。

現在想想,所有的遭遇都是要讓自己能更確立方向,並越發成熟,越接近理想世界,而我所想要的是個充滿挑戰、不願安於現況的,能開拓身心靈到不同領域,雖然也會有陌生害怕但滿是期待的!

對阿!我不是台清交的高材生,他們真的很優秀,但我更以身為輔大織品系畢業而感到無比光榮阿,因為是它孕育了我,讓我學會待人處事,並且永遠要用愛懷抱世界萬物。對阿!我真的是你口中的不務正業,好好的當領隊卻不跟任何公司簽約,還很常不爽旅行社的處理方式就淘汰人家,也不管有沒有工作;學人家寫專欄,但是念的書也沒有人多,文筆也不挺好;自創品牌只做自己喜歡的,根本沒在管符不符合市場,是!我真的是過的太過自我,也沒有把人生擺在一件事上全然的專精,不務正業無誤!

photo 2

但你知道嗎,我開始欣賞這樣的自己了,因為我擁有你永遠不懂的視野,更有比你寬廣的心胸去接受每個個體的不同,謝謝你沒有錄取我!但我仍然佩服你將你公司領導的那麼好!

其實不務正業搞不好是新一代的誇獎一個人有很多才華,所以未來我會樂於被貼上這個標籤!

有時候我們會被人否定,被人沒放在眼裡,但那該是加倍自己成功的動力,而成功的定義是把自己的才能發揮到極致,用生命做好每個當下,對的起自己,那就是偉大的人;我很平凡,但我知道我的正面能量一定為這世界做了些什麼,那就無愧於任何人,我就是美好存在。

昨晚朋友跟我說:「挫西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能做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
我想借用來送給每一個看這篇文章的人!宇宙萬物的存在一定有他的原因,而你的存在也有它的理由,永遠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在每分秒必須專注的事情上,用溫暖和正面態度處事,就算不能成為所謂的大人物那又如何呢?

反正我的偶像本來就是一些不務正業的人!嘻嘻:p

photo 5

如果你對挫c的小嬉皮的世界觀有興趣歡迎加入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shleetsailovehippielife

不可轉載
挫C
Hi 我是國際領隊兼 FLiPER 潮流藝文誌專欄作家這是個幻想坐在民俗風帳篷裡談天說地的小天堂和平 自在 用更溫柔的態度當驕傲的台灣人美麗 舒服 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自信的走人生網站 fb 專頁:https://facebook.com/Ashleetsailovehippielife
Hi 我是國際領隊兼 FLiPER 潮流藝文誌專欄作家這是個幻想坐在民俗風帳篷裡談天說地的小天堂和平 自在 用更溫柔的態度當驕傲的台灣人美麗 舒服 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自信的走人生網站 fb 專頁:https://facebook.com/Ashleetsailovehippielif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