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5.2014

關於顏色,他說了算!來自美國的色彩玩家 PANTONE

你相信色彩的力量嗎?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聽說過不同的色彩可以帶給人們不同的心理感受吧,例如紅色代表正向、熱情,藍色帶點憂鬱與知性,粉紅色則有單純、甜美的感覺⋯⋯。顏色可以引導人的心理價值、心理狀態,甚至會影響我們的感情。正是因為如此,色彩豐富的畫作以及平面作品才會更容易抓住我們的視覺,而選色鮮明的產品也才更容易虜獲消費者的心。今天要介紹的 Pantone 公司,就是現代的色彩巨擘!

Pantone 公司是一家設址於美國紐澤西的色彩專業公司,從 1960 年代開始就致力於色彩的研發。 Pantone 公司除了提供專業、多樣並且標準的各種印刷用色票,他們也將研發出來的特殊色票帶到各種不同的製造過程當中,例如塑膠用的色彩規格、紡織的色彩或是室內設計的色彩等等。因此我們簡直可以說,Pantone 是現代生活中推廣色彩的一大助力。

觀察一下你生活中的各式用品,有沒有幾個物件的顏色特別賞心悅目呢?那可能就是 Pantone 進行色彩研發的成果哦!

pantone-37-intro

Pantone 公司每年都會提供這樣的標準色票樣本給予設計工作者或是色彩公司,設計師可以拿著中意的顏色給予製造的廠商,廠商再透過 Pantone 公司給的配色處方進行標準顏色的製作


pantone-38-intro

除了精美的色票本以外, Pantone 公司透過他們的色彩專長設計了許多商品以及宣傳。

這是以英國女皇為輪廓製造出來的色彩樣品

pantone-5

復活節的彩蛋

Pantone 也擅長利用自然元素或是食材等等生活常見的物件進行各種精美的形象宣傳

pantone-27-nature-501x768

pantone-35-nature-488x768

這是 Pantone 與攝影藝術家共同合作的作品,主題是”Rain”,探討雨的顏色

pantone-26-nature

pantone-34-food-576x768

食物的顏色
pantone-30-food

還是小朋友的時候不願意接受的綠豆子與紅蘿蔔原來有這麼美的色彩

pantone-6-food-517x768

pantone-29-food

pantone-7-food

巧克力!我的食慾被激起了!

 

除了各種形象宣傳, Pantone 也有根各種產品品牌合作,彩繪出生活中的鮮豔色彩

pantone-28-512x768

與 kikerland 合作的五色牙刷系列pantone-25-ac pantone-23-ac-512x768

與哈瓦士合作的夾腳拖,是不是比平常的夾腳拖顏色更多出細節呢?

pantone-22-ac-530x768

彩色帆布鞋系列pantone-11-ac-

簡單又大方的手機殼,還可以展現自己的個性

pantone-8-410x768

好有氣質的滑板!深得我心!

 

Pantone 也與家居設計公司合作,生產出多款的餐廚用品。

動人的色彩絕對是美味佳餚的必備要素之一!讓我們來看看 Pantone 在餐桌上的亮眼表現吧!

pantone-14-table-wear

一整套的 Pantone  色票餐具,早餐看起來更高級好吃了!

pantone-15-table-wear

pantone-13-table-wear

pantone-20-table-wear pantone-19-table-wear

藏藍色的餐盤組合(這裡購買pantone-18-chop4

 墨藍、草綠、黑、白色的 Pantone 色票美耐皿筷組合(這裡購買

pantone-24-table-wear

pantone-39-tablewear

北歐風格的三角清水壺,有翡翠綠、亮橘、青草綠三種顏色(這裡購買

pantone-21-table-wear-576x768

pantone-12-table-wear

 

Pantone 不管是形象廣告或是實際商品都做得很有質感,如果想要讓生活多一點好心情,不如考慮一下 Pantone 的產品吧!可能連他們家的色票都可以是很有特色的裝飾喔~

pantone-9-573x768 pantone-3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