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7.2014

【SteakSauceDesign】about LONDON

LONDON-01我最喜歡英國倫敦的十件事

1.帥氣的皇家衛兵

大家知道嗎?英國皇家衛兵所戴的那頂高高黑黑的帽子,其實叫做熊皮帽,這頂高帽象徵的是英國強盛的軍力,而且已經有兩百年的歷史囉。(FYI是真的熊皮做成的唷!)

但最早開始戴熊皮帽的國家是—法國。為什麼要戴這種帽子呢?是因為為了讓士兵看起來塊頭很高大,在戰爭開打以前,先嚇嚇敵人。

不過在滑鐵盧戰役擊敗拿破崙的軍隊後,英國士兵從1815年起,取而代之開始戴起了熊皮帽,來彰顯自己的作戰能力比拿破崙軍隊強。

2.英國鬥牛犬

鬥牛犬的外型看起來雖然兇狠,但其實個性是很溫順的唷,現在已經是英國的國犬。

(原來鬥牛犬以前除了鬥牛以外,還有鬥熊喔!!!)

3.紅色的大巴士

路霸公車(AEC Routemaster)的引擎是採用轟炸機的技術製造的,堅固又耐用!

4.超有FU的路燈

5.大笨鐘

大笨鐘又名大班(Big Ben)是世界第三高鐘樓唷。

6.大偵探福爾摩斯

大偵探福爾摩斯是個虛構的小說人物。小說中他住在倫敦貝克街221號B(221B Baker Street)現實生活中,英國真的有這個住址,而貝克街的福爾摩斯紀念館是全世界第一個專註於虛構人物的紀念館。

btw:近年來,由BBC推出的福爾摩斯影集,使福爾摩斯大放異彩,讓大家對於這經典的人物有新的認識。

LONDON-04

7.紅色的電話亭

8.皇家郵筒

英國是全世界所有國家中,第一個推出郵票制度的國家(1840年),也是唯一不印國家名稱,反而用英女王頭像代替的國家。

早期的皇家郵筒在1516年所創,當時平民老百姓還不能使用,只有貴族皇室可以使用,直到1635年才開放全國百姓使用。而郵筒上面都會印當朝統治者的名稱縮寫。

9.英國國旗

英國國旗,英文俗稱「聯合傑克」(The Union Jack),但只有在船上才可以用JACK。最早的米字旗誕生於1801年1月1日。

10.皇家計程車

Black Cab 黑色計程車(FX4)1958年生產。倫敦算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專為計程車市場開發獨立車型的國家,後來。在倫敦,傳統的黑色計程車紅色雙層巴士紅色電話亭一併被列為倫敦三大城市標誌性特色,也成為英國文化的象徵。

(FYI:倫敦政府規定,新型的黑色計程車(1997)只能預約,不能隨叫隨停。只有老牌的(1984前生產)可以唷)

不可轉載
SteakSauce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SteakSauce不是一種醬料,而是一種形容詞,意思是很棒。(美劇看來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