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0.2024

當柚子遇上野薑花,一杯把春日收進杯裡的特調

以創新風味和精緻工藝著稱的風格茶飲品牌 ODD ONE OUT(OOO)推出專屬春季新品系列:「一杯輕春」。揉合清新日本柚子、芬芳野薑花及各款精品茶葉,帶來三款極具春日風情的全新飲品:柚子野薑花翠玉粉粿、柚子野薑花茉莉鮮奶茶及柚子野薑花抹茶泡泡,為初春帶來一絲清爽和愉悅。

日本柚子與台灣文旦不同,圓滾皮厚、果肉多汁且酸度高。雖不適合直接食用,但其濃郁香氣相當適合榨汁、調味或入菜。選用 100% 和歌山縣產柚子汁,手工採收完全熟成的果實新鮮榨取、輕輕萃出果肉的酸甜清爽;再加入以砂糖細火熬煮的愛媛縣產柚子皮,甘厚圓潤、增添了更多柚香層次及口感。

搭配以屏東大武山泉水灌溉的野生白色野薑花,將新鮮摘取的花瓣經長時間低溫烘乾,保留其獨特芬芳香氣,再製成柚子野薑花糖漿使用。野薑花因其花瓣外型優美、形似飛舞中的蝴蝶,又稱為「蝴蝶薑」,屬於甘溫熱性的薑科植物,能為身體帶來溫暖。

柚子野薑花翠玉粉粿:選用來自南投名間,人工採收的珍稀茶葉「翠玉烏龍」為茶底。因產地的日照合適、再經製程中的特殊處理,茶葉沖泡後呈現豐富的野薑花和玉蘭花香氣。再加入真實野薑花的自然清香、柚子的微酸,最後以嚼感豐富的茉莉粉粿,為整杯飲品增添層次與口感,每一口都是一場風味之旅。

柚子野薑花茉莉鮮奶茶:在 OOO 招牌的工藝奶茶領域裡,將花香、果香、茶香與奶香完美融合的一款鮮奶茶。以產於北部坪林茶區之「五窨茉莉」為茶底,春茶茶菁經日曬凋萎 3 – 4 小時、人工揉捏後,再加入清晨採摘的彰化花壇天然茉莉花,以傳統工序過夜窨製,使茶葉表面充分吸收茉莉花的汁液香氣。風味飽滿、口感輕盈,入口後的濃郁奶香緊接著淡雅花香縈繞鼻腔,讓人彷彿置身於一片春日花海中。

柚子野薑花抹茶泡泡:將日本宇治上等抹茶的濃厚沈穩茶香,與酸甜芬芳的柚子野薑花風味巧妙結合。飲品打入氣泡後,放大了風味在味蕾上的表現,使香氣和甜味更為明亮、抹茶的甘苦則以清爽的尾韻平衡,為回暖的春天增添了一分活力。

OOO 敦南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87 巷 48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1:30 – 21:30 / 週五 11:30 – 22:30 / 週六 12:00 – 22:30 / 週日 12:00 – 22:00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