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2.2024

以紙探索,那些微小卻不可挽回的時刻 ── Huntz Liu 個展《HOMECOMING》

Editor's Note
台裔美籍藝術家 Huntz Liu(劉懷漢),以剪裁和分層的紙張進行創作,呈現一系列探索事物起源和生成的新作品,帶來個人展覽《HOMECOMING》。

奇想會 Whimsy Works 全新展覽,邀請到台裔美籍藝術家 Huntz Liu(劉懷漢),以剪裁和分層的紙張進行創作,呈現一系列探索事物起源和生成的新作品,帶來個人展覽《HOMECOMING》。

這次展覽對於出生於台灣的 Huntz Liu 來說,有種回家與回歸的象徵感,因此將展覽命名為《HOMECOMING》,並藉由作品重新審視那些看似微不足道但卻導致不可挽回的重要時刻,此外也透過機器人系列表現兩種文化匯聚,述說 Huntz Liu 的移民故事。

在 Huntz Liu 採用以剪裁與分層紙張進行創作的作品裡,主要考量著呈現形式與主題,關於形式的靈感經常受到建築與設計的啟發,主題則是表達著藝術家自身不斷演變的世界觀。

而在《HOMECOMING》這檔個展之中,就有機器人系列,是 Huntz Liu 研究早期由日本設計與製造的一系列玩具,觀察那些玩具被引入西方國家,並被賦予新的名稱與故事的過程中,Huntz Liu 認為是兩種文化的匯聚使那些玩具跨足前所未有的層次,就如同一個移民故事。

此外,展覽裡還有蒙特貝羅系列,是藝術家向最初接觸設計的自己致敬,他解釋:「我當時負責高中年鑑的編輯,在不知道『平面設計』為何的當時,我被要求年鑑的設計與排版,開啟了我創意生涯的起點,而蒙特貝羅系列正是為了致敬當時的自己。」

而 Huntz Liu 在為這些豐富的作品選擇顏色時,首先會考量他所使用的材料與紙質等,根據每次的創作媒材,不斷產生新的想法呈現於作品之中,他也提到:「創作過程中,我最喜歡的部份是一個新的想法或概念神奇地無中生有的瞬間。」

《HOMECOMING》展覽也不僅是傳達藝術家世界觀與創作形式,同時蘊涵著離家到歸國的歷程與時光,所產生的豐富收穫與成果,同時邀請觀者思考自身曾經發生那些具有意義的時刻。

Huntz Liu 劉懷漢 個展《HOMECOMING》
展覽期間|2024.02.02 - 2024.03.03
時間|13:00 – 20:00(週二公休)
地點|奇想會(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21 巷 7 號)
門票|入場費為低消飲品一杯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