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7.2023

找尋一個專屬你的秘密角落,感受時光的流淌:精選松菸四大風格店家

Editor's Note
走訪松菸內的臺灣創意品牌店家,彷彿漫步於不同時空,在松菸裡的每一杯茶、每一片草、每一滴咖啡都是獨特的語言,述說這片土地的故事,聆聽著時光的流淌,尋找一個屬於你的秘密角落。

時序入冬,走在昔日松山菸廠廊道,緩步精選店家與充滿獨特味道的空間之中,找尋專屬於自己療癒的故事吧。

賣艸人家

在松山文創園區裡漫步,感受菸廠古蹟的時光韻味,很難去忽視到西向製菸工廠的角落中的「賣艸人家」。這不僅是賣青草的地方,更是一處擁有八十年歷史的古老青草店歷經轉型後,成為新世代的時尚青草生活品牌。

走進店舖,立刻可以感覺到整體環境的溫潤感,接著迎上撲鼻而來的天然草本香氣,其中瀰漫著淡雅又清香的木頭味道,馬上就令人卸下疲憊,舒心自在。店中特別使用許多黏土花和通草花來模擬其他植物做為裝飾,為走逛的人們製造美好的視覺饗宴。

「賣艸人家」以嶄新的視角將青草文化融入現代生活,成為青草文化的傳播者,試圖將古早味注入新風格,以青草作為花草茶的基底,重新詮釋青草茶。冬日的時刻,不妨倚著窗邊,一口青草茶生津止渴、尾韻甘甜,感受從喉嚨蔓延全身的放鬆感。

紅烏龍合作社

紅烏龍合作社一陣淡淡的蜜香映入鼻腔,彷彿漫遊在臺灣臺東鹿野,原來這裡是「紅烏龍合作社」。 2008 年,茶業改良場台東研發出令鹿野聞名的紅烏龍,獨特的發酵製程使其在烏龍茶中獨樹一格。其茶湯橙紅似紅茶保留著烏龍茶的風味,微散著淡淡的蜜香和花香,因此得名蜜香紅烏龍。

茶葉不僅是飲品,更是一段故事。每片茶葉承載著農民的辛勤和對土地的情感。「紅烏龍合作社」茶葉逐漸征服全台灣,成為台灣茶業的璀璨之星;在茶藝展示和競賽中,更展現對茶的堅持和創新美學,將這份獨特之美分享給更多人。

想要品味蜜香紅烏龍,無需到臺東,在南向製菸工廠的松菸風格店家即可滿足味蕾。日治時期古蹟的木造裝潢中,除了欣賞臺灣別具風格的文創商品,不妨來紅烏龍合作社,沉浸在細細品茗的環境,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Beryl & Co.

在都市的喧囂中,追求一杯品味獨特的下午茶,首選必然就是 Beryl & Co. 了。一處融合東西方元素的極致享受的空間,不僅是一個茶品牌,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結合美學與文學、自然環保和茶文化的核心價值。

Beryl & Co. 提供全新下午茶的體驗,主理人 Alice 和 Tom 因為熱愛茶藝,同時深研公平貿易,使命更在於為臺灣產品貢獻一己之力,將精品茶融入優雅舒適的環境中,專為 25-35 歲的職場女性和高端女性設計了獨特的茶包商品,同時也考慮到年長者的養生需求。

品牌的象徵是水仙花,代表著「自戀並非負面標籤」,將優質茶與自我愛護結合,傳達著「好好愛自己是不需要被譴責的」理念。主色調深綠和金色,深綠代表著環保、天然材料和茶葉的連結性,使用有機花材和玉米澱粉濾袋,確保茶葉保存更長久,而金色則象徵高雅奢華。

Beryl & Co.提供多款獨特命名的茶款,每週不同的日子都能為消費者帶來創新的品茶體驗。例如 Blue Monday 的「頂級好薪情」、星期二的「坪安好人緣」和星期六的「可人可愛茶」,每一款都是用心挑選的臺灣無毒工法製成的茶葉和德國進口的有機花草,結合環保和高品質。

店內設計巧思十足,頂部的花材和裝茶的啤酒柱,讓您在品茗的同時感受到愉悅和自我愛護的平衡。此外,品牌計劃中期或遠期推出香氛產品,進一步延伸品牌風格。近日與園區聯名合作推出「漫步松菸聯名禮盒」,禮盒設計結合松菸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環境元素。Beryl & Co. 成為品味下午茶的首選,帶您走進充滿美好滋味的世界。

小獵犬號

除了茶飲之外,靈魂飲品「咖啡」自然不能缺少。賽先生科學工廠旗下品牌「小獵犬號」精選將科學實驗精神融入咖啡哲學,獨特的手沖方式展現咖啡細緻的風味。

「小獵犬號」集結科學、文學和藝術元素,概念靈感源自達爾文的冒險與小獵犬號的航海歷程,店內以植物、礦物等多樣元素打造出科學優雅的氛圍,仿佛步入《物種起源》的現場。

此外更推出多種科學文創工作坊,像是油蠟布杯墊課程從大航海時代的智慧汲取靈感,以航海船的帆布材質結合古代以油蠟防水的智慧,讓民眾能親手製作具有戶外探險風格和優雅復古氛圍的杯墊,讓每一杯咖啡都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小獵犬號」的概念獨特,結合科學、文學和手作藝術,呈現出一個別開生面的文創空間。這不僅是一家咖啡廳,更是一場集創意、冒險和品味於一身的特殊體驗。適合與一群好友到松菸風格店家,以一個下午的時間,探索這處結合藝術與科學的品咖啡據點,感受其中獨特的魅力。

走訪菸廠內的臺灣創意品牌店家,彷彿漫步於不同時空,在松菸裡的每一杯茶、每一片草、每一滴咖啡都是獨特的語言,述說這片土地的故事,聆聽著時光的流淌,尋找一個屬於你的喫茶角落!

松菸風格店家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18:00;週五至週六 11:00-19:00
店休日|除夕、 每月最後一個週二
營業地點|東向製菸工廠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