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4.2023

台中草悟道聖誕村落即將登場! 顏伯駿擔任視覺設計,以禮物、緞帶編織出節慶印象

Editor's Note
以草悟道綠帶為中心,綿延 2.2 公里聖誕村落,各處皆散發濃厚聖誕氣氛。今年冬季邀請民眾一起走進台中,體驗溫暖歡樂的 PARKLANE CHRISTMAS。

台中草悟道聖誕節慶品牌【PARKLANE CHRISTMAS】,今年冬季以聖誕紅通通為題,活動展演連續 40 天,集結 5 大主題裝置、23 場表演活動、串聯草悟道60間店家,一同用紅色意象妝點城市綠廊帶,展現這一帶豐沛的創作能量。這次特別攜手金曲設計師顏伯駿合作品牌識別,用彩帶結合街廓的活潑風格打造節慶新意象,呈現跟以往不同的聖誕氣氛。

本次擔任視覺設計的三頁文設計總監顏伯駿,認為每到年末,聖誕節的到來總讓人心懷期待,因此這不僅僅是一個節日,更是一個情感的集結點,一個年末的溫馨約定。

顏伯駿以草悟道作為背景,「PARKLANE CHRISTMAS」的字體提取緞帶的造型元素作為創意核心,是對分享與交換最直率的比喻;字體尾端相連表現街廓串聯共好,跳脫比例的延伸,筆畫象徵熱鬧活潑的精神。

呼應年度視覺「聖誕紅通通」精神,背景色塊搭配深淺不同的聖誕紅應用交疊,並使用綠色點亮了畫面的活潑與層次,視覺輪廓以禮物、緞帶作為傳達「分享、溫暖、歡樂」的意象。延續字體設計的緞帶蜿蜒於每一個角落,將紅色的溫暖與節日的喜悅密切織合。

CF 動畫背景同樣以暖色系相互運用,呈現聖誕節慶的溫暖歡樂,街區道路化作繽紛緞帶,交織錯落在城市街頭,搖身一變城市轉化為聖誕村,用煙火、聖誕樹與可愛雪人元素增加畫面的聖誕印象,表現出與街區共樂的 PARKLANE CHRISTMAS 背景精神。

以草悟道綠帶為中心,串聯科博館、國美館、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及街區特色店家共 60 多個場域,共同打造綿延 2.2 公里聖誕村落。座落於村落裡的豐富體驗,聖誕氣氛裝置、街頭藝人音樂及馬戲表演、手作體驗及主題市集近 23 場,活動週週精彩,每個角落散發濃厚聖誕氣氛。今年冬季邀請民眾一起走進台中草悟道,體驗溫暖歡樂的 PARKLANE CHRISTMAS。

2023 PARKLANE CHRISTMAS
日期|2023.11.24 – 2024.1.2
地點|台中草悟道
主辦單位|勤美集團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計畫成員|草悟系、勤美 誠品綠園道、金典 綠園道商場、PARK2 草悟廣場、全國大飯店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