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3.2023

生猛藝術創作者出閘,歡迎光臨藝術野林 ──《2023 年草率季:一直滑下去 NEVER GIVE UP》

Editor's Note
《草率季》始終包容各種創作慾望,從 ZINE、攝影集、畫冊等,到藝術品、飾品等各式創作商品,今年以「一直滑下去 NEVER GIVE UP」為題,打破每個媒介限制,集結超過 400 組藝術書創作者在華山出沒!

2023 年的 11 月 3 日迎來第 7 屆的《草率季》(Taipei Art Book Fair),經過一年的積累,呼之欲出的創作能量在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全面釋放。《草率季》始終包容各種創作慾望,從 ZINE、攝影集、畫冊等,到藝術品、飾品等各式創作商品,都能在此現形。

本屆策展靈感汲取近期強制徵收人類眼球的短影音視聽習慣,隨著好奇心膨脹,指尖也像中了毒一樣,在演算法的零與無限樂園中、在線性的手機畫面中無法脫逃。今年草率季引入「滑」作為穿梭在各式載體與維度之間的主題動作,以「一直滑下去 NEVER GIVE UP」為題,打破每個媒介限制,讓你可以在圖片、文字、設計、展場之間無阻力遊走。並集結超過 400 組藝術書創作者,其中有 80 組來自海外,一半左右為首次參展。

用竹子、塑膠、鋼架搭起的藝術叢林骨架

除了作品本身外,每年草率季獨特的展場與展攤設計也是不容也無法忽視的一塊。今年以鋼架「草率」得拼湊出基礎架構,作為創作的延伸,創作者們也捲起袖子,發揮想像力建構出自己攤位的樣子。

而為了要在這片藝術叢林中生存下去,難免張牙舞爪,因此草率季不僅吸引喜愛藝術書的人,透過不同創作者的語言,讓藝術能以多種形式呈現,也因為自由,創作者能貼合本真的狀態創作並提供作品。

為了回應創作者們的狂野的創作慾望,草率季也一年比一年更用力狂野。呼應「滑」的主題概念,在會場的中央用竹竿架起了「不平台 crazy bamboo」,架高的視野,直擊全場實況,但是小心!爬上來時可不要踩到路邊的香蕉皮滑倒了!另外今年也特別新增了藝術書的書攤區「bambook」,能一次將現場大量的藝術書籍收羅眼底。

開啟你的創作感官,歡迎光臨藝術野林

在這片無拘無束展現創作的所在,除了參與的創作者們,觀展者也能反向進行自己的創作。不僅準備了多場國內外講座活動,也有許多有趣的工作坊可以參加,就像是參與音樂季一樣,在不同的時段體驗不同的活動。期待能打開觀眾的創作感官,展開滑到不行的腦中創作迴路!

2O23 草率季 TAIPEI ART BOOK FAIR :一直滑下去 NEVER GIVE UP
✱ TIME ➔ 2O23.11.03 – 11.05 13:OO – 21:OO
✱ LOCATION ➔ 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 ABCD 棟(Huashan Creative Park)
✱ TICKET ➔ https://taipeiartbookfair.com/

不可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