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7.2022

劇場即片場!一隻蚊子的追夢歷險,卓別林式的溫暖作品:《蚊子爵士夢》

Editor's Note
《蚊子爵士夢》結合電影、偶戲、弦樂表演與 DJ 刷碟,結合眾多元素於舞台上,一氣呵成在 75 分鐘製作一部無法喊卡且無法被複製的即時電影,邀請大家重回童年夢幻世界。

《2022 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下稱:新舞臺藝術節)以「物件在劇場」為主軸,精選當代精緻的五檔國內外節目,體現日常物件走入劇場的各種可能。

藝術節兩檔國際節目 12 月重磅登場,加拿大 DJ 無尾熊小子全球好評之作《蚊子爵士夢》亞洲首演就在國家音樂廳,售日演出票房告捷,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邀約偏鄉學校及社福團體近四百名觀眾,共同體驗跨界劇場的無限魅力。

來自加拿大的創意鬼才 DJ 無尾熊小子(Kid Koala),兼 DJ、作曲家、戲劇製作人與視覺藝術家,擅長以音樂巧妙結合刷碟聲響。曾為電影《大亨小傳》、卡通《芝麻街》製作配樂。今年帶著全新作品《蚊子爵士夢》來台,邀請觀眾想像舞臺就是拍片現場,與現場所有人共同製作一部即時電影。

《蚊子爵士夢》描述一隻年幼蚊子離鄉背井,到大城市追尋夢想,歷經曲折,卻也在過程中找到相知相惜的朋友,在大家的協助下,最終成功加入著名爵士樂團,並登上夢寐以求的舞台。

現場演出時,操偶師們要操作 75 隻戲偶,20 座微型佈景上演的各種故事,即時投射到大螢幕上,此外還有弦樂三重奏現場演出,舞臺既是幕前也是幕後,一氣呵成。

無尾熊小子六歲時深受卓别林的電影啟發,本來應該成為一位小學老師的他,最後選擇音樂藝術這條道路。而他一直夢想著製作各年齡層都能享受的作品,於是今年年末帶著《蚊子爵士夢》,結合電影、偶戲跟自身擅長的 DJ 刷碟,在舞台上結合所有他熱愛的元素,帶大家重回童年夢幻世界。

更多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資訊:https://ctbcartsfestival.art/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