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4.2022

潛入台北秘境古蹟,飽覽島嶼地下秘境:《獵島計畫》線上特展

Editor's Note
《獵島計畫》在台北觀音山的地下蓄水池神秘展出,重現馬祖藍眼淚、小琉球波光粼粼等豐富生態,特殊的場域體驗和獨特韻味讓大眾意猶未盡;更與 ARTOGO 線上展覽平台攜手推出線上展,透過 VR 技術紀錄還原百年古蹟的時間軌跡。

展期三週超過 7,000 人參與的沈浸體驗展覽《獵島計畫》,以台灣島嶼生態為題,透過創作對自然元素的解構變形,在台北觀音山的地下蓄水池神秘展出,重現馬祖藍眼淚、小琉球波光粼粼等豐富生態,特殊的場域體驗和獨特韻味讓大眾意猶未盡。

為了讓更多人能徜徉於島嶼探險,在實體展覽落幕之時,主辦單位孩在與 ARTOGO 線上展覽平台攜手推出《獵島計畫|實境線上展》,透過 VR 技術紀錄還原百年古蹟的時間軌跡,線上開展一週,即超過百人上線展開探索島嶼的歷險。

觀音山蓄水池入口|圖片來源:孩在提供

線上專屬語音導覽,聆聽島嶼生態的耳語呢喃

潛入神秘的地下水宮殿,映入眼簾為巴洛克式的混凝土牆柱,漫步在新古典風格的遺跡古道,搭配深水般的聲響,隨著 13 組不同媒材的工藝創作,引領觀眾從市郊走進山野、從山野潛入深海、再緩緩深入地層,解構對大自然的思維,賦予你我獨特的觀看視角,每件展品更搭配專屬的語音導覽介紹,帶領觀眾挖掘生態創作的概念切面,建構多層次的視聽沈浸體驗。

藍眼淚由無數夜光蟲受力發光而成,如同遙遠星空中的星光閃爍,「phytooo」融合了藍眼淚的螢光與船隻前行的意象,將轉瞬即逝的藍眼淚演繹為綿延不斷的海中銀河。

phytooo〈時間的軌跡〉|圖片來源:孩在提供

深藍紙卷自 4.2 公尺高的希臘柱間垂落,「今晚我是手」以文字探尋對深海領域的想像,反覆書寫直到抵達深海海底,領著你我穿越層層的紙捲,一同揭露那最深層、隱晦的情緒與秘密。

今晚我是手〈以秘密填海〉|圖片來源:孩在提供

在家飽覽島嶼奇景,人人都能體驗的藝文 VR 展

除了島嶼工藝的線上導覽,此次線上展以 Web 3D 技術呈現,觀眾無需配戴 VR 眼鏡頭盔,打開電腦或手機就能輕鬆潛入地下水宮殿,細細品味每件工藝創作之美。觀賞過程中,還能切換「自由探索」、「作品導覽」等多元視角穿梭俯瞰,360 度欣賞《獵島計畫》的生態奇景,完整重現實體展覽的情境氛圍,感受如親臨般的沈浸體驗。

線上展覽介面特色|圖片來源:ARTOGO 提供

24 小時全年開放,不分平日週末盡情品味

本次《獵島計畫》線上展全年皆可無限次數的瀏覽觀看,以線上串流的便利性和普及性,突破空間時間的限制,無論是平日還是週末都能盡情回味,更不需擔心人潮或天候而影響觀展品質,在家就能愜意自在地看展,一同展開台灣島嶼生態的奇幻旅程。

展覽現場|圖片來源:ARTOGO 提供

《獵島計畫|實境線上展》日前已於 ACCUPASS 活動頁面正式開賣,邀請觀者上線登陸島嶼冒險,在自在遊走感受古蹟的歷史軌跡、工藝創作的生態之美,無論身在何處,只要透過電腦或手機裝置,就能輕鬆潛入深 4.2 公尺的地下水宮殿,瞬移島嶼的豐富生態,感受山陵海拔高度的變化,海底深度的探險!

⭔ 獵島計畫・實境線上展
主辦單位|孩在
線上展製作|ARTOGO 帶你看展
觀看日期|即日起至 2023.10.31
售票網站|http://bit.ly/3uYX3F1
線上特展|https://artogo.tw/exhibition/hunterisland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