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4.2022

沒有標籤、框架,最原始的我們就是這樣:《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 – 時尚動物園》

Editor's Note
《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邀請創作者以插畫、藝術創作表現不同的自我風格,追求深層的自我, 藉由「內在驅動力」不斷地省思及追求自我風格,透過插畫藝術在動物園中展現最真實、時尚的自己。

2018 年,某國際知名精品服裝品牌於秋冬大秀上,邀請眾模特兒提著人頭,進行一場帶來視覺衝擊既詭譎又精彩駭人的時尚展演。而這年恰巧為第一屆台北插畫藝術節:台灣在地常態型插畫展會的發源年。

「 不再一昧追求社會認同後,我們便能做真實的自己。」該場大秀鼓勵觀眾可以找到真正的自我與風格、自在地做自己。呼應台北插畫藝術節的願景:「 讓插畫不再只是插畫。 」每年發掘多元、相異獨特的插畫風格,是《台北插畫藝術節》作為創作者設立展演之平台一直以來致力的目標,而今年著重在時尚插畫的主題作為基調。

舉行至第五屆,如何永續地發展,又能在初衷不變之下,做出差異化並於求新求變 ? 若衣服為人類的包裝,褪去包裝之後我們剩下的是什麼?或許有天我們可能成為動物的「包裝」? 《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邀請創作者以插畫、藝術創作表現不同的自我風格,追求深層的自我, 藉由「內在驅動力」不斷地省思及追求自我風格,透過插畫藝術在動物園中展現最真實、時尚的自己。

今年共有 152 個來自 9 國的藝術家與品牌,以及 12 位邀請藝術家與服裝設計師,除了台灣在地創作者,也包含了墨西哥、德國、日本、香港、西班牙、法國、馬來西亞各地的創作者,這次更邀請到《泰國插畫藝術節》(BKKIF)攜手打造「時尚動物園」 ,共同帶來精彩的插畫展會內容。

為豐富時尚動物園展出內容,本次策展人顏寧志 Andy Yen,邀請到 3 位知名插畫家包大山製作所、57 吳騏、桑拿大可以及 2 位服裝設計師 FusioFusio 洪福伸與賴佑昌 (Yu-Chang,Lai)分別帶來共5套跨屆聯名服飾。

而 FusioFusio 洪福伸的主要設計元素皆取自藝術家桑拿大可本次為台北插畫藝術節繪製之主視覺「時尚動物園」,搭配設計師擅長之版型設計,將插畫直接轉譯在服裝上帶來有趣的時尚展現,值得一提的是桑拿的主視覺中細節處藏著 FusioFusio 的符號標誌,早已為本次合作做了前期預告。

另外,知名插畫家包大山製作所與 57 吳騏首次推出服裝設計單品,運用他們溫暖可愛中帶些獨特童趣,以及豐富的創作圖像。「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會一直製造下去。」如包大山製作所的那句話,如果可以的話藝術家與服裝設計師將繼續合作下去。

為延續展會觀看壽命進行虛實整合,台北插畫藝術節也合作有戀愛般默契的伙伴酉鬼啤酒、線上第一展演平台 ARTOGO ,分別辦理不同的線上徵件計畫,帶來 O2O 的品牌串聯 !

線上計畫除了擁有 21 位不同風格之創作者帶來精彩的線上專頁內容,將於 12 月首次推出台北插畫藝術節線上展廳。現場除了設置線上展專區,將線上計畫實體呈現。

本次也合作酉鬼啤酒,特別釀製一款雷檬電波 ( Lemon Session Sour),在秋天帶來「 Best Beer For Life 」。邀請去年酒標徵件得獎者 MOMOZAZA 與今年主視覺藝術家桑拿大可帶來兩款酒標設計,並延續去年的活動舉辦酒標徵件,邀請創作者根據喝到的風味、口味為主題設定,發揮創意與設計力,一同為這次的特別聯名款酒,畫下專屬酒標設計,最終得獎者也將成為明年 2023 年酒標設計師 !

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時尚動物園 Fashion Zoo
12.16(五)14:00 – 20:00
12.17(六)11:00 – 19:00
12.18(日)11:00 – 19: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