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7.2022

穿越時空,回到 1920 年的大稻埕 ── 回顧《2022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Editor's Note
今年以「創造力」為精神,希望透過藝術的表現與描繪,直指 2020 年代後的臺灣與世界,讓新世代藝術能通過具百年文化底蘊的大稻埕,展現人文的本質並對人們帶來影響,在台灣興起新一波文化運動。

全球視訊與教育科技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ViewSonic 攜手《2022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於活動期間提供多元視覺科技解決方案,應用投影設備於快閃講座、展覽與表演活動等各式展演中,以高亮度、方便移動、彈性且快速設置的技術特性,突破傳統古蹟建築的空間限制,讓參觀者彷彿穿越百年,回到 1920 年的大稻埕。

著重跨領域、跨國籍、跨文化與跨語言藝術表演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結合創新表演形式連結在地文化歷史,自 2015 年起每年在大稻埕歷史街區,舉辦文學、美術、戲劇、音樂等近百場活動,在國際藝文界受到矚目。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為民間獨立發起的藝術節,由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工作室、Bookstore 1920s(二十書店)、思劇場、及財團法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共同發起,結合許多深耕大稻埕的在地文化單位,於每年十月在大稻埕全區舉辦各式藝文展演活動。著重在跨時代、跨領域、跨國籍、跨文化甚至跨語言的藝術表演,以創新實驗表演形式連結在地,讓藝術在大稻埕街屋空間內產生交流,成為台灣及國際創作者的才華展現交流平台。

今年以「創造力」為精神,透過藝術的表現與描繪,直指 2020 年代後的臺灣與世界,讓新世代藝術能通過具百年文化底蘊的大稻埕,展現人文的本質並對人們帶來影響,在台灣興起新一波文化運動。

此次策展單位深度運用 ViewSonic 先進的投影技術於各式展演中,為原本就令人充滿想像的古蹟空間營造更多氛圍,提供豐富的視覺享受。多達 50 場快閃講座形式各不相同,卻都能搭配 ViewSonic 具高流明度、高穩定性的投影機,輕鬆完成場佈設置,在不同展演空間做出更淋漓盡致的演出。

如舞蹈跨界科技講座中,藝術家結合雷射投影機,將舞者的肢體語言融合動態光影投射於牆面,即時互動的影像形成獨特舞蹈,呈現出魔幻寫實的畫面。也有藝術家運用超短焦雷射投影機,在狹小的展演空間內投射出100吋超大螢幕,優異色彩效能投影出清晰鮮明的演講內容,營造沉浸式氛圍,讓講座分享有絕佳呈現。

進入展覽場域,ViewSonic 可攜式投影設備讓原本只是用來休憩的民宿客房,搖身一變為藝術展場。透過LED智慧微型投影機,藝術家將作品放大投射於牆面並結合現場音源,讓觀展者流連其中、與空間有更多互動。

此外,由策展人曾乙文、劇作家朱凱柏規劃,邀請金馬影帝陳以文演出的「重置之夜」表演,也在 ViewSonic 投影科技輔助下,以小提琴表演融入頌缽泛音,同步投影浩瀚無垠的宇宙畫面,模擬出回歸寂靜的宇宙,讓觀賞者放開枷鎖、沉澱自我,享受一場「聲與影」的創新文化實驗表演。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