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0.2022

G-Dragon、陳冠希作品現蹤!不可錯過的年底大展:《米奇藝術展全球巡展 – 台北站》

Editor's Note
《米奇藝術展全球巡展 - 台北站》將展出藝術家 Daniel Arsham、韓國歌手 G-Dragon、日本設計師 Nigo、香港巨星陳冠希、台灣裔美國畫家 James Jean 等多位藝術家們的潮流米奇概念藝術作品。

全台唯一大型米奇藝術展覽在華山! INCEPTION 啟藝將於今年底引進風靡全球的《米奇藝術展全球巡展 – 台北站》,展開 96 天的米奇藝術探索旅程,展期從 12 月 31 日至 2023 年 04 月 05 日台北華山 1914 文創園區經典登場。

Jeff Shelly《 On Model -Mickey_s Personality 》2

《Mickey : The True Original 米奇藝術展》 2018 年始於美國紐約,接著展開全球巡展,2020 年展覽巡展至日本東京、中國各地,並將於 2022 年底首次驚豔登台,預計將逆襲秋冬潮流,掀起一波米奇熱潮。

此次展覽將展出來自全球 28 位國際當代藝術家、2 位台灣新穎創作家,共 30 件原創藝術作品,囊括繪畫與雕塑等真蹟,一次完整展現在台灣觀眾眼前,絕對一飽觀眾眼福。

Brian Roettinger《(L)imitation of Sound》

匯集全球頂尖潮流藝術家原創作品首度登台,將展出美國藝術家 Daniel Arsham、韓國歌手、饒舌及詞曲作家  G-Dragon、日本頗負盛名的時尚設計師及饒舌歌手 Nigo、香港時尚巨星陳冠希、台灣裔美國畫家 James Jean 等多位在時尚潮流界佔有一席之地的藝術家們以「米奇』為主題,創作出屬於藝術家們的潮流米奇概念藝術作品。

台北站隆重邀請到影視歌三棲孟耿如與新銳攝影師余惟,為全球巡展創作出個人首次的大型藝術作品,所有參展民眾可藉由這些原創藝術作品創造與米奇的連結,共同體驗一趟時尚潮流藝術的驚奇體驗。

此次展覽所有藝術家將以米奇為題,結合不同風格、創作媒材及藝術創作,透過繪畫、書法、雕塑、編織、裝置等形式多樣的當代藝術作品,全新塑造、賦予家喻戶曉的老朋友-米奇多個嶄新面貌。

展覽將分別展示國際藝術家及台灣藝術家們的創作作品,像是在紐約站展出令時尚人士驚艷的美國藝術家 Daniel Arsham 的《Hiding Mickey》提取表演及雕塑的元素,透過空間、形狀向米奇致敬。韓國潮流歌手 G-Dragon 以個人品牌「 Peaceminusone 」創作的《MICKEYMOUSEONE》。

美國藝術家 Daniel Arsham 《Hiding Mickey》
韓國歌手 G-Dragon 以個人品牌 Peaceminusone 創作的《MICKEYMOUSEONE 》

日本頗負盛名的時尚設計師 Nigo,因年輕時到訪東京迪士尼樂園,受米奇歡樂形象影響繪製了漫畫作品。香港知名男星陳冠希的《三人行》,沉迷於外星生命及宇宙生物的陳冠希表示:「因工作關係,偶然發現了『外星米奇』,這讓我感到非常的奇幻!」

陳冠希《三人行》

天才台裔美籍藝術家 James Jean 在《時代雜誌》、《紐約雜誌》與《滾石雜誌》等著名刊物中都曾出現過他的畫作,為米奇創作了六幅細膩華麗的畫作。

台灣裔美國畫家 James Jean 《米妮 ( 正面 )》、《米妮 ( 背面 )》、《米奇・伊甸 園》、《米妮・伊甸園》

每到不同地方巡迴,米奇藝術展皆會與當地的藝術家合作,而此次台北站除保留許多重要藝術家作品外,更特別邀請兩位台灣新穎藝術家孟耿如與余惟加入創作,主題圍繞在米奇,共同開啟一段奇幻的創作旅程。

作為藝術家、演員和歌手,孟耿如的靈感來自於創作時米奇帶來的情感,作品表現出強烈的個人風格,引發許多關注與討論。身為藝術時尚攝影師,余惟認為拍攝最重要的因子是光,因此創作靈感通常與光線的呈現有關,藉由光與人的互動,無論是人像紀錄、光影的創作,都是余惟希望傳達給大眾的禮物。

藝術家們用自身獨特的藝術語言,在致敬經典的同時,也開啟他們在探索符號與當代藝術結合的無限可能,將米奇結合當下潮流符號和日常物品的對話中、將米奇經典的形象解構再重構、將米奇與各種文化語境進行巧妙融合、將米奇編排進藝術構想的空間中,成為當今時下流行的潮流藝術。

Tanya Aguiniga《Velvet Laughter》
Shinique Smith 的《Bale Variant No.0026 (Ode to my first love Mickey Mouse) 》_右方為 DRx 創作的《 3000_ Mickey Be@r》
London Kaye《Supersonic Skein》

《米奇藝術展全球巡展 – 台北站》將於 12 月登台,喜愛米奇、迪士尼粉絲,或是文化藝術、當代潮流藝術愛好者,一定要呼朋引伴前往台北華山米奇藝術巡展,樂賞世界頂尖藝術家們的創新米奇作品,以及 2 位台灣藝術家特別為此次展覽的專屬創作,藉由藝術家們延伸的創作作品,感受米奇與各種文化的巧妙融合,也回顧米奇在過往與我們共創的美好回憶。

《米奇藝術展全球巡展 – 台北站》Mickey : The True Original Exhibition – Taipei Stop
日期|2022.12.31(六)- 2023.4.5 (三)
時間|每日 10:00 – 18:00(17:30 停止售票、入場)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中 4 B 館
購票通路|Ttip.com、ibon 售票系統、udn 售票網、博客來、易遊網、全家FamiPort、KLOOK、KKTIX、KKDAY、GOMAJI 團購網、OPENTIX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