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31.2022

過一種星系般的日常生活,全新台中草悟道街區品牌 ── 草悟系

Editor's Note
草悟系以「一種星系般的街區生活系統」作為命名概念,表達機構與店家都是閃亮的星,能自行發光運轉,也能如同星系一起閃耀。

全新台中草悟道街區品牌 ── 草悟系,命名概念來自「一種星系般的街區生活系統」,全台創意店家密度最高的 2.2 公里綠帶廊道,導入會員系統與 APP 為科技工具,發起各式主題活動,與街區夥伴和店家、共創屬於草悟道風格的獨特生活體驗。邀請選選研林唯哲、設計師宋政傑,本冊圖書館 AJ 張宗舜合作,以更完整的品牌經營方式,為草悟道街區增添生活樂趣!

台中城市因得宜的氣候、人文歷史和地理條件,孵育了多面相的文化型態、藝術設計與創意體驗。特別是西區的草悟道,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南至國家美術館,中間行經第六市場、全國大飯店、勤美誠品、市民廣場和 PARK2 草悟廣場等。

全長 2.2 公里的綠徑上,匯聚了超過 300 組創意店家,每年吸引 650 萬的訪客到此一遊,是中台灣創意能量的匯聚之地,更是兼具藝文能量、創業商業的文化生活地標。

勤美集團耕耘草悟道街區已邁入第 14 年,從 2008 年成立「勤美 誠品綠園道」開始,透過貼近生活而獨到命題,導入文化創意。2010 年開啟「Santa Go 草悟道聖誕趣味路跑」,以休閒運動、趣味生活與愛心公益串聯,2012 年起每年夏天舉辦的「綠圈圈」計畫,將藝術美學帶入街區生活,成為許多人期待的年度盛事,一步步打造具體驗價值的場域及活動事件。

2020 – 2021 年以「街曆計畫」為序幕,成立「草悟道生活圈」,懷抱活絡地方的核心價值,結合數位工具與店家共創多元體驗。醞釀了兩年多,在 2022 年夏天正式推出街區品牌「草悟系」,持續豐富街區生活,傳遞草悟道融合新舊、充滿創意的區域特色,打造永續的街區生態系。

「草悟系」透過選選研林唯哲的參與,藉由探索本質,找出品牌運行的軸心,以「一種星系般的街區生活系統」作為命名概念,表達草悟系之中的機構與店家都是閃亮的星,能自行發光運轉,也能如同星系一起閃耀。

品牌建構期間,特別邀請選選研林唯哲總監,藉由工作坊的形式,不斷思考地方特色、探索經營本質,引導團隊梳理出品牌定位,發展出品牌三大核心價值 :Inspire(活動策畫著眼日常,讓體驗者從不同角度獲得生活啟發)、Lifestyle(營造草悟系的風格質感,追求更好的體驗與品質)、Friendly(實踐同樂共玩到光榮共感,友好地方凝聚共識)。

品牌概念逐步完成後,「草悟系」邀請到宋政傑操刀品牌視覺識別設計,藉由街區生活特色,翻玩更多體驗的發展。宋政傑認為視覺識別設計需要帶有品牌想形塑的個性,還要能兼具包容各式店家的可能性。

於是,他在設計思考時,讓圖標是一個不過時的圖樣,衍生運用則非常活潑,希望這個品牌能隨著街區一起成長、擴張成自己的樣貌。草悟系品牌 logo 設計概念為草字,加上街道巷弄意象的轉化,並由 logo 組成的元素,發展出一系列令人玩味、親民且可應用於街區多樣性的延伸圖型。

「草悟系」品牌識別形象亮相之際,特別規畫刊物讓街區經營的理念,以紙本形式被傳遞和實踐,並作為店家與遊客推薦街區特色的媒介,同時草悟系希望與在地專業團隊,共創更多讓地方被看見的價值。

創刊號力邀出版多本台中地方誌的本冊圖書館主理人 AJ 張宗舜進行編輯設計,透過 AJ 對街區觀察獨到的視角與見解,帶領大家以更貼近在地的方式認識草悟系。《草悟 SEE》創刊號將於八月發行,免費索取點包含街區店家、PARK2、勤美 誠品綠園道、金典 綠園道商場、全國大飯店等等。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