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5.2022

重溫金曲 33:MixCode 取材國境之南的高溫體感,打造七彩波浪曲線

Editor's Note
金曲獎順利落幕,背後視覺設計概念也終於得以逐一釋出,每一個獎項的入圍影片經歷長達 6 個月的策劃,由平均年紀 28 歲的團隊 MixCode 混合編碼工作室一手操刀。

金色、藍色交織的熱帶氣旋,是以等溫線與衛星雲圖為靈感,演繹出七彩帶狀的波浪曲線,從舞台延伸至屋頂,包圍整場高雄巨蛋,這是獲得視覺設計好評的金曲 33 頒獎典禮舞台現場。

隨著頒獎主題的節奏,熱帶氣旋從轉變成溫室效應主題以幾何線條勾勒出殿堂般的空間,厚重的暖色調燈光帶來最沉浸的熱度體驗。金曲獎順利落幕,背後視覺設計概念也終於得以逐一釋出,每一個獎項的入圍影片經歷長達 6 個月的策劃,由平均年紀 28 歲的團隊 MixCode 混合編碼工作室一手操刀。

金曲 33 頒獎典禮睽違 16 年抵達高雄,整體典禮概念取材國境之南的高溫體感,入圍影片選擇以不同的熱能詮釋各獎項所散發的音樂能量,同時嘗試繞過各語系、各獎項的 直觀意象,以熱轉譯過的影像引述出每一個獎項值得深探的性格。

MixCode 在以「熱力質變」為發想、製作過程中,採用多媒材的形式呈現,有影片實際拍攝、3D 動畫設計,甚至動用了熱感應儀器製作。在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項,以大火炒菜呈現,因團隊認為製作人如同廚房中的主廚,需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備足好料,掌控火侯,挑剔細節,方能成就每一張完美的專輯。

像是最佳作詞人則以金屬鑄字動畫還原熱力鑄造一字千金過程,因作詞人寫下的每個字,都將成為雋永傳唱的歌詞。以高溫的金屬鑄字,象徵作詞人在聽眾心中烙下一句句歌詞的慎重。

最佳台語專輯則是以象徵台灣在地文化的台灣藍寶石(藍玉髓)受到熱能影響,產生了一系列超現實的材質變化,藉此呈現出台語歌曲不停汲取養分能量,在強烈自我中綻放出全新風貌的進化過程。

金曲 33 共 26 支的入圍影片、5 款舞台設計,皆是由 MixCode 團隊協同合作夥伴們共同完成,以熱成像、實拍影像、手繪動畫、3D 與 2D 動態圖像,全方位演示「熱能」的無限可能性,造出國際級舞台效果,在狂熱之中,一同目擊了主流與小眾的界線融化,感受到衝突的文化與創作中相同信仰的共振。

關於 MixCode 混合編碼
曾奪下有「廣告設計奧斯卡」之稱的 ADC Awards 獎項及美國「電視界奧斯卡」的泰利獎(Telly Awards)動態和設計類殊榮。團隊以廣告動畫與角色設計,近年活躍於各大品牌活動傾力投注的動態視覺領域,從富邦賽季形象影片、Gogoro 車系發表,到「金曲25」的初試啼聲,一路統籌「金曲 32」、「金曲33」,已是國家級典禮的指定合作夥伴。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