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2022

如果世界是一座時尚動物園?──《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徵件開跑中

Editor's Note
《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邀請創作者以插畫、藝術創作表現不同的⾃我風格,追求深層的⾃我, 藉由「內在驅動⼒」不斷地省思及追求⾃我風格,透過插畫藝術在動物園中展現最真實、時尚的⾃⼰。

台北插畫藝術節,始於 2018 年。每年累積約 5000 名觀眾,100 多位創作者。「 協助在地插畫藝術,打開光譜;將創作者從台灣發揚至海外之解決方案。」屬於台北城市的插畫藝術節, 以在地連結國際的插畫藝術展會。固定舉辦的常態性盛會, 每年徵選一百位優秀在地、國際的插畫家,共同曝光凝聚插畫效益,推動插畫藝術產業良性循環發展,讓「插畫不再只是插畫。」

2018 年,某國際知名精品服裝品牌於秋冬⼤秀上,邀請眾模特兒提著⼈頭,進⾏⼀場帶來視覺衝擊,既詭譎⼜精彩駭⼈的時尚展演。⽽這年恰巧為第⼀屆台北插畫藝術節:台灣在地常態型插畫展會的發源年。

「 不再⼀昧追求社會認同後,我們便能做真實的⾃⼰。」該場⼤秀⿎勵觀眾可以找到真正的⾃我與風格、⾃在地做⾃⼰。呼應到台北插畫藝術節的願景「 讓插畫不再只是插畫。 」每年發掘多元、相異獨特的插畫風格,為創作者設立展演之平台作為團隊致⼒的⽬標。

在 Web 3.0 的時代,⼤環境追求著「去中⼼化」、「降低成本」與「簡化流程」; ⽽在時尚產業中「快時尚系統」與「⽪⽑⾯料」造成的環境傷害,帶來的嚴重衝擊。造就了反⽅,⽀持「永續時尚」的⼤批群眾。

舉⾏⾄第五屆,如何永續地發展,⼜能在初衷不變之下,做出差異化並於求新求變 ? 若衣服為⼈類的包裝,褪去包裝之後我們剩下的是什麼?或許有天我們可能成為動物的「包裝」? 《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邀請創作者以插畫、藝術創作表現不同的⾃我風格,追求深層的⾃我, 藉由「內在驅動⼒」不斷地省思及追求⾃我風格,透過插畫藝術在動物園中展現最真實、時尚的⾃⼰。

台北插畫藝術節舉辦至第五年,策劃四大展區 :【A 區:時尚動物園主題區】、【B 區:不限定主題區】、【C 區:似顏繪活動】、【D 區:生活市集區】;保留了以往豐富的插畫展覽內容外,延續受到民眾熱烈喜愛的似顏繪活動;本次為提升逛展體驗,特別增添了生活市集區。

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主視覺・桑拿大可 Sangna Take 繪製

《2022 台北插畫藝術節》匯聚不同風格的創作者,帶來與美術館不同之輕鬆觀展氛圍,更規劃生活市集區域,邀請質感選物、甜點咖啡與香氛等品牌,帶來視覺之外五感享受,療癒身心。今年 12 月快搭乘列車,和我們一起進入時尚動物園。

INFO:2022 第五屆台北插畫藝術節:時尚動物園
日期|2022.12.16(五)- 12 月 18 日(日)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
報名時間|2022.5 月 – 7.5 止
報名表單|https://reurl.cc/OAE03A
名單公布|2022.6.10、2022.7.15(兩階段名單公布)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