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8.2022

力與美的怪誕演繹,走進旅法藝術家 Tristan Wu 的趣味世界 ──《Muscle Up》

Editor's Note
在《Muscle Up》展覽中,能看見 Tristan 藝術世界中的影響力,比如富含東方文化的哪吒頭盔,以及能發射可樂罐狀子彈的西式詭誕手槍⋯⋯等衝擊性產物。

旅法新銳藝術家 Tristan Wu(吳彥宗),以他在畫筆下所構建的怪誕架空世界而受矚目,曾於英國藝廊藝廊 Moosey Art 舉辦聯展的 Tristan,受到藝人陳柏霖與好友共創的藝廊【Whimsy Works Gallery 奇想會】邀請,讓 Tristan 延續去年《PLAYGROUND》的創作主軸,在今年特別以虛擬企業「Wu Tech」作為基礎,打造全新《Muscle Up》策展。

東西方文化與橄欖球經驗,迸發出玩味藝術宇宙

Tristan 的父母皆為台灣人,1989 年生於高雄,2 歲移居英國受教育,近年則在法國與台灣間拓展他的藝術戰場,透過西方視角探討東方創作的根源。

身為旅法英式橄欖球員的 Tristan,相較於華人社會推崇的「以和為貴」,他將球賽中的競爭感視為正向動力,並從自身運動生涯之經驗,以及長期在海外奮鬥的心得,建構出富含哲理又令人玩味的藝術宇宙。而歇斯底里、憤怒、狂喜⋯⋯等強烈情緒,都是 Tristan 作品中的重要元素,也因此留下發人深省的深刻印象。

以現今權力競爭概念,打造虛擬強權企業「Wu Tech」

為探討力量與成就之間所激出的化學效應,《Muscle Up》以此為概念,加入 Tristan 十足陽剛、強調結實體態的創作風格,透過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建構出一個被強權操控的力量戰場。

「Wu Tech」是 Tristan 藝術世界中的虛擬核心企業,它掌控了社會各種面相的資源,Tristan 透過「Wu Tech」反應現今權力競爭之現象,以及世人是如何在這體制下,汲汲營營追求得到力量,並用他詼諧的作品,塑造出這個荒誕卻令人省思的權力遊戲。

將虛擬企業實體化,沈浸體驗 Tristan 構建的怪誕世界

在《Muscle Up》展覽中,能看見「Wu Tech」在 Tristan 藝術世界中的影響力,比如富含東方文化的哪吒頭盔,以及能發射可樂罐狀子彈的西式詭誕手槍⋯⋯等衝擊性產物。想要親臨感受 Tristan 怪誕且張力十足的想像空間,不妨到【Whimsy Works Gallery 奇想會】現場,體驗《Muscle Up》的強烈魅力吧!

關於 Whimsy Works Gallery 奇想會
「Whimsy」代表著天馬行空、不守常規、與眾不同的想法及言行舉止,也可解釋為稀奇古怪的創作、古怪中帶點詼諧玩味、不著邊際且難以定義的事物,以此命名旨在跳脫出傳統藝廊策展的既定印象。

在藝術、工藝品外,如植物生活、傢具傢飾、食物飲品、服裝飾品等,生活各個面向的「藝術」,都將成為奇想會策展的「拼圖」,將這些拼圖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解構再重組,並提供提供新生代、有潛力的海內外藝術家、工藝家、品牌一個能恣意伸展拳腳的舞台。

INFO:《Muscle Up》Tristan Wu
日期|4/9(六) – 5/1(日)
時間|13:00 – 21:00
地點|Whimsy Works Gallery 奇想會(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21 巷 7 號)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