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0.2022

為家鄉而戰!烏克蘭插畫家用創作盼望和平的到來

Editor's Note
「現在藝術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力量。」在這個可怕的時刻,烏克蘭插畫家 Olga Shtonda 透過藝術如此強大的武器,支持著烏克蘭人、讓世界相信和平終究會到來。

記得電影《航站情緣》裡,在剛抵達美國時,因為戰爭而變成無國籍之人的男主角嗎?如今的電影情節卻在 2022 年上演。英國俗諺說:「When war begins, then hell opens.」現在的烏克蘭,宛如地獄。

一位來自烏克蘭的插畫家 Olga Shtonda,剛好在俄羅斯入侵她的國家前兩週到墨西哥拜訪朋友,現在她卻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再回家。「我有一張四月的回程票,但現在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再次看到我位在哈爾科夫的工作室。」

她表示,她的家人位於與俄羅斯接壤的哈爾科夫地區,那裡每天都能聽到槍聲和爆炸聲,即便危險環繞、生死一線,卻誰都不願離開家。烏克蘭的戰事日日都在變化, Olga Shtonda 在遙遠的南美悲傷地不知所措,於是她便透過自己擅長的插畫藝術,找尋一些安慰。

擅長將不同圖形、技法、形式融合的她,雖然得知戰爭發動根本無法專注工作,但 Olga Shtonda 知道自己要堅強,她認為自己有足夠的意志力,可以透過插畫為烏克蘭而戰。

Olga Shtonda 創作了許多關於戰爭的藝術作品,她感覺自己藉由畫筆,至少能為家鄉做點什麼。「現在藝術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力量。」在這個可怕的時刻,她認為藝術是一種強大的武器,繼續支持著烏克蘭人、讓世界相信和平終究會到來。

不可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