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6.2022

挑本書,我們一起走入夢中 ──《2021 華文朗讀節》

Editor's Note
只要我們翻開書本,走入文本的夢想世界,便能讀取進不同的故事,而每個故事都是嶄新的世界。

《2021 第九屆華文朗讀節》已於 2021 年 12 月 24 日起在華山 1914 文創園區中 4A 館拉開序幕。以「在夢中朗讀」為精神,將我們因為疫情而動盪不安、停擺的心情,透過朗讀聲音付諸撫慰能力。

策展團隊邀請到曾為金曲獎 32 主視覺操刀的新銳設計師楊士慶,以 WORDS IN WAVE, WORLD IN DREAM 為主軸替今年主視覺注入全新感受。同時結合擅長將劇場元素帶進展場的設計團隊「山峸製作設計」打造微光,對稱又奇幻的展覽環境,讓民眾進入展場,如同踏入時間與空間轉換的不思議旅程,為華文朗讀節的讀者帶來更多獨特的朗讀體驗!現在邀請你搭上夢的列車,挑本書跟我們一起進入夢的世界。

繪本,是許多人生命中接觸到的第一本書。繽紛療癒的畫面與樸實溫暖的文字,不僅是小孩感知世界的開端,也是讓大人滋潤心靈的語言。今年華文朗讀節於展場內規劃整面繪本牆,匯集由 10 位跨領域繪本閱讀者包含插畫家、藝術家、創作者、編輯人、繪本書店老闆等,共同推薦 50 本 2021 年最值得閱讀或國內外經典繪本,邀請民眾在找到喜歡的繪本與舒適的角落享受閱讀。

今年策展團隊邀請社會觀察家李明璁、作家李屏瑤、演員連俞涵、作家洪愛珠、廣播媒體人 podcaster 馬克瑪麗、平面設計師馮宇、跨界編輯人黃威融、時裝設計師詹朴、PINKOI 創辦人Peter Yen、生活寫真家叮咚等共十位不同領域的工作者,依照「一種顏色、一個情緒與五本書」為主軸推薦他們私房的書單,打造出十個奇幻夢箱,並透過趣味的提問,引領現場觀眾找到專屬的夢箱奇想,最後,還可以綁上緞帶,帶走一份屬於自己的書單信籤。

延續去年廣受熱烈好評的華文朗讀節系列 podcast 內容,此次特別邀請談論繪本與編輯的 podcast 節目,如:GK 爸爸原創故事繪本、爹媽說故事、維多叔叔的故事歡樂車、Fun 星球、童話透中島、Popcorn Stories 故事爆米花加入,以及大愛電視台青春愛讀書節目合作,透過主持人訪問,讓讀者透過聲音,透過影像一起進入閱讀的世界,感受它獨特且樣貌多元的感動。

INFO:《2021 華文朗讀節》:「在夢中朗讀」
日期|2021.12.24(五)- 2022.01.09(日)
時間:周一至周四 11:00 – 18:00、周五至周日 11:00 – 21:00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中 4A 館(免費入場)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