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5.2021

帥氣拎上《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我們就是酷帥狠角色!

Editor's Note
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揉合「好」與「壞」兩種完全相反的概念,打造《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並試圖讓參與者轉換視角,在近在眼前的日常生活中,親手製造給自己與給他人的驚喜。

不待上一作沉浸式體驗《微醺大飯店:1980s》結束,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便再次著手打造全新系列作品 ──  PROJECT S,並公布第一計畫為《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首度結合實體商品與線下活動,打破過往對於體驗設計的形式想像。

你能想像習以為常的生活,在轉換視角後,竟出現完全不同的感受嗎?收到《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的參與者將短暫走出原本的生活模式,主動做出平常不會、不敢、不習慣的行動,也將因此與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乃至於整個城市產生交集。

壞與好一線之隔,重新定義「BADASS」

「BADASS」多數時候用來形容行惡的壞人,在英文語境裡卻也能形容「狠角色」,讚賞一個人行事風格強烈、手腕厲害。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抓住這個詞彙的兩種意涵,揉合「好」與「壞」兩種完全相反的概念,放入 BADASS 身分中,創造獨特的矛盾感,成為《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引人注目的鮮明特點。

而 PROJECT S 所招募的 BADASS,將轉化詞彙原義中「壞」的那一面,只承襲行事上狠角色的作風,在日常生活中依循任務指引,做出相對應的「好」行動。無論是出手扶老太太過馬路,或者鼓起勇氣為路上的傷心人遞衛生紙,甚至是多買杯咖啡大膽回請店員,都是非常「BADASS」的行為。

至於為什麼做出這些善意舉動的人,也能算是狠角色呢?其實深究人們普遍的心理狀態,即使是件立意良善的小事,多數時候你我都難以打破過往習慣,主動做出有別於以往的行為;特別是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人們更容易在陌生目光下感到尷尬、害羞、猶豫,而且因為無法預期對方反應,需要跨越的心理門檻,也比其他情境更高。

五大任務循序漸進,跳脫固定場域

有別於發生在特定場域的沉浸式體驗,《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不事先設定體驗空間,將行動時間、行動地點的選擇權交到參與者手上。在開箱查看五大任務後,你可以根據各項任務說明,自由決定在何時何地開始一連串行動。

從 MISSION A 到 MISSION C,任務等級由易而難,任務對象也將一步步向外推進,你將從自身出發,擴及身旁他人,並在無形之中,與整座城市產生互動。除此之外,貫穿所有任務的,還有看待日常的視角 ── 出於任務需要,BADASS 將比平時更加留心身邊人事物。而在這種狀態下,遊走於街頭巷弄時,所看出去的每一景每一瞬,都將產生無數未曾設想過的可能。

至於目前暫未公開的 MISSION D 與 E ,將由 PROJECT S 號召來自全台灣四面八方的 BADASS,選定特殊日期,於台北召開一場秘密線下集會。屆時,素未謀面的 BADASS 們都將在此聚首,為這座城市帶來難以預料的變化。

共創專屬社群,跨越線上、實品、線下

在《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未正式公開前,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便於社群上首度以 PROJECT S 的名義發布招募,以線上測驗的方式,穿插層層遞進的關卡、貫徹概念的溝通訊息,使參與者認同 BADASS 的身分與精神,最終成為 PROJECT S 的一員。

以實物作為起點,延伸至參與線下活動,串聯其中的是精密設計的體驗流程。根據說明書上的引導,參與者將透過 BADASS 專屬的「橋樑系統」登錄組織成員身分,同時藉由任務回報機制,在此查看其他 BADASS 所分享的行動成果。每一位參與者都將在無形中共創出屬於 BADASS 的獨特連結,更因此得以與未曾見面的「同夥」互動交流。

《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試圖讓參與者轉換視角,在近在眼前的日常生活中,親手製造給自己與給他人的驚喜。由於沒有時間地點限制,加上體驗環節中,皆保留部分空間由每個人自行創造,無數種排列組合也將因此發生。

INFO:《BADASS ONLY 惹事工具箱》
【一人惹事】NT$ 1,299 元 (含惹事工具箱 x1)
【相伴惹事】NT$ 2,499 元 (含惹事工具箱 x2)
【超級惹事】NT$ 4,799 元 (含惹事工具箱 x4)
※首批惹事工具箱將販售至 2021/12/19(日)截止。
更多資訊:官方網站FacebookInstagra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