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7.2021

不只收藏,同時是再創造:《羅芙奧 2021 線上拍賣 ── 無設限:NFT 專場》 

Editor's Note
從社群頭像的活躍發酵,到進入元宇宙的無限潛能,歡迎你走進《羅芙奧 2021 線上拍賣 ── 無設限:NFT 專場》 ,一同見證藝術收藏的新紀元,也許你就是下一個收穫 NFT 藏品的幸運星。

現在只會收藏名錶、名車可能還不夠,如今僅需擁有一張虛擬頭像,便能展現一個人的身分與品味。擁有區塊鏈無法竄改、每一次的創造與交易都會留下紀錄的特性,NFT(Non-Fungible Token, 非同質化代幣)化解數位創作容易被復刻、盜用的問題,讓線上虛擬世界,也能成為藝術流通的暢快通道。

20 年間,引領華人藝術風潮的跨國藝術拍賣集團羅芙奧,首次出擊 NFT 市場,便與線上展覽平台 ARTOGO 合作上架此次的 NFT 線上拍賣展,期待透過優質便利的線上觀展服務,吸引活躍於 NFT 社群的年輕世代。

Pplpleasr〈Infinite Garden Bloom #164〉

旋風席捲的 NFT 頭像風潮

本次展出的《羅芙奧 2021 線上拍賣 ── 無設限:NFT 專場》 ,將重新凝視 NFT 在社群間不容忽視的影響力。無論藏品的創作背景、特徵稀有度,或是發行與轉手的歷程,都在展覽中清楚呈現。即便是初次接觸 NFT 的觀眾,也能很快進入數位化的新藝術世界。

Yuga Labs〈Bored Ape Kennel Club #717〉

迷人的隨機藝術,復古極簡 3D 角色

不同於傳統藝術仰賴藝術家的主觀創作,利用演算法的隨機造型組合,正是 NFT 項目的獨特之處。當所有人都追求畫質更高、畫面更精緻時,Larva Labs 推出的 8 位元極簡圖像,反而擄獲眾人目光。這套用像素方塊拼湊的角色造型,看來就像樂高組成的人物。

從初代 CryptoPunks 的平面頭像到最新 Meebits,升級為 3D 立體全身角色,Larva labs 始終遵循像素極簡原則;而高達兩萬種的造型組合,讓 Meebits 簡單卻不枯燥。藏家們持有 Meebits, 除了能在未來的遊戲中,自由操縱角色外型;或許對於樂高迷來說,收藏 Meebits 還能成為建立虛擬樂高樂園的另類方式呢!

Larva Labs 〈Meebits #14710〉

勢不可擋的猿猴宇宙

而談到社群頭像 NFT,絕對不可少了在今年 11 月,剛登上《滾石》發行數位雜誌封面 NFT 大明星「無聊猿猴俱樂部(BAYC)」。起源於 Yuga Labs 想像在元宇宙的平行時空裡,一群財富自由,成天無所事事的猿猴,決定在沼澤裡辦一個無聊猿猴俱樂部。這群由演算法隨機生成,限量 1 萬隻的猿猴 NFT 就此誕生。

如今擁有無聊猿猴,已成為虛擬社群頂級身分的象徵。允許持有者能商用、二次創作,更使無聊猿猴俱樂部在社群間快速傳播,收藏者不僅相互關注,還延伸出專屬的社群語言,甚至為猿猴打造現實品牌,持續壯大它的聲量。

Yuga Labs〈Bored Ape Yacht Club #6809〉

跟上韻律節奏,邀請你一起互動

來到展場另一區,欣賞幾何方塊們的競走大賽。藝術家 Rich Lord 的作品〈Geometry Runners〉,以斷裂、相連並無限重複的小立方體規律的行進,創造富有節奏韻律的動畫。讓人想起,幾年前風靡全球的禪繞畫繪圖本,平實抽象的線條色塊,卻能帶給人們純粹而舒坦的視覺感受。左右拖移鼠標,還能 360 度環視方塊的移動,可愛又療癒的景象絕對值得你一看再看,快來猜猜看,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

Rich Lord 〈Geometry Runners〉

搶佔時間節點,收藏的重新定義

縱使在虛擬世界裡,我們看不見 NFT 藝術品的存有空間,卻擁有了凍結時間的魔法,將與每件藏品相逢的剎那鑄入 NFT;讓收藏不只是持有,更是再次創造。目前許多 NFT 項目,也都提供藏家們未來的優先認購權,為 NFT 增添難以抗拒的迷人魅力。

從社群頭像的活躍發酵,到進入元宇宙的無限潛能,歡迎你走進《羅芙奧 2021 線上拍賣 ── 無設限:NFT 專場》 ,一同見證藝術收藏的新紀元,也許你就是下一個收穫 NFT 藏品的幸運星。

前往線上展覽|《羅芙奧 2021 線上拍賣 ── 無設限:NFT 專場》
更多資訊|InstagramFacebookARTOGO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ARTOGO 帶你看展
ARTOGO 帶你看展,透過線上展覽,讓藝術與設計的理念得以分享的更深更遠,不管在何時、何地。
ARTOGO 帶你看展,透過線上展覽,讓藝術與設計的理念得以分享的更深更遠,不管在何時、何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