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7.2021

以愛作為火光,照亮前行的黑暗 ── 線上走逛 《reSync: Love》台灣首檔 NFT 視覺藝術展

Editor's Note
如何重新連結彼此,適應「後疫情」下的新生態?或許,在愛中能找到解答,能在《reSync: Love》・台灣⾸檔視覺藝術家線上 NFT 展覽裡尋得慰藉。

愛,是一種強烈的情感和依戀,難以言語或文字來表達,但人們透過「愛」得以連結彼此、產生力量,在黑暗時刻能以「愛」作為火光,照亮前行的未知道路。

《reSync:Love》・台灣⾸檔視覺藝術家線上 NFT 展覽由 NFT 藝術平台「akaSwap」主辦,跨領域藝術團隊「何理互動設計」擔任策展人,將於 2021 年  8 月 28 日線上展出。展覽集結王宗欣、安地羊、小油画、趙安玲等十四位台灣視覺藝術家,在疫情造成人際關係斷連的此刻,期盼以「愛」作為主題,喚起人們再次「連結」彼此的力量。

《reSync:Love》展覽主視覺

遊走故事展間,沈浸互動觀展

策展團隊何理互動設計表示,因應數位化觀展形式,團隊以「互動式」文本發展出「Memories of Love」、「What is Love?」、「Meaning of Love」三大概念故事,建構起分別獨立卻又相呼應的敘事。

參觀者將化身「玩家」,穿梭在文本構成的世界觀中,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圖像來打開想像通道,進一步與展覽概念相互連結、產生對話,獲得有別於一般數位展示的觀展體驗。

展間「Memories of Love」試圖在疫情阻隔交會時刻,從「記憶」中挖掘出連結彼此的方式。展品包含了魚羊 Fisheeptung 的系列作品,以童趣筆觸和幾何色塊,呈現疫情期間藝術家自我探索的生活記憶;此展間中還有趙安玲 Annlin 《Untouchable Love》系列作品、王宗欣 Cowper Wang 《美麗的失敗者Beautiful losers》系列作品、許彤 Tonn《Aura Tells》系列作品、安地羊 Andy Yen 作品。

趙安玲 Annlin 《untouchable love 》
魚羊 Fisheeptung 《Glasses Gir》

「What is Love?」展間展現了「人」對於「物」的依戀以及慾望的想像。藝術家Taylor 描繪了跨越物種的緊密連結;SZU-YU HOU 以《Animals in the Museum》系列作品對她在傳統工藝的迷戀作出致敬。其他作品還包含羅賓 Robin 《三眼的愛,愛的三眼》、陳盈安 An Chen《靜物》系列作品、LULU LIN《Do I come out of the cloud?》等系列作品,以不同風格描繪了與「物」連結的關係。

陳盈安 An Chen 《靜物#5》

展間「Meaning of Love」描繪了愛的複雜與獨特性。Adee《The Lover》作品,繪下愛情詭譎又迷人的魅力;葉馨文 Yashin《Lovemare》則揭露了愛的陰暗面;此外,趙安玲 Annlin《Thinking Mountain》、周依《Hello Anxiety》等系列作品、小油画 Little Oil《Stars in the dream》等系列作品,以不同視角刻畫了愛的多元與意義。

葉馨文 Yashin 《Lovemare》
周依 Chou Yi 《Hello Anxiety》
小油画 Little Oil Art《夢裡的星星 Stars in the dream》

藝術收藏新趨勢,以 NFT 留下藝術之美

《reSync:Love》展覽除了呈現十四位優秀藝術家的作品外,亦結合 NFT 技術,民眾觀賞藝術之餘,也能以「數位化」形式將喜愛的作品納入收藏。其背後的關鍵技術來自新成立的藝術 NFT 平台:akaSwap,也是促成此次台灣首檔 NFT 視覺藝術展的重要推手。

akaSwap 2021 年 2 月在台灣成立,是亞洲第⼀個以綠能區塊鏈 Tezos 為基礎的多功能藝術品交易平台,由⼀群長期在科技與藝術領域進⾏創作、研究的團隊所組成,希望以新形態的交易為藝術創作者創造新收益來源。

跨領域的再實踐,線上到線下展開對話

何理互動設計首次轉換「藝術家」身份,以「策展人」的形式參與《reSync:Love》並實踐跨領域合作精神。何理互動設計表示,「策展」能突破過往團隊作品的時間與空間限制,轉以不同形式實踐團隊的美學觀點,同時連結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者,藉由彼此的互動及對話,激盪出不同的視角與觀點,創造更多藝術的可能形式,而《reSync:Love》就是不同領域創作者在跨域對話下的一種藝術創作實踐。

參展藝術家
Taylor Su| 葉馨文 Yashin| 趙安玲 Annlin |魚羊 fisheeptung |小油画 Little Oil Art |陳盈安 An Chen |周依 CHOU YI | LULU LIN @da__ h_ |Szu-Yu Hou | 許彤 Tonn |王宗欣 Cowper Wang |羅賓Robin | 安地羊 Andy Yen |Adee

《reSync: Love》・台灣⾸檔視覺藝術家線上 NFT 展覽
線上展覽網址|resynclove.whyixd.com
正式展覽|2021 年 8 月 28 日(六) – 9 月 15 日(三)
策展團隊|何理互動設計
共同策劃|akaSwap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