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6.2021

精彩的故事 ── 誕生於黑暗黎明之時、繁星未明前

Editor's Note
#故事的起源 我們都在成長歷經的黑暗中重生,在不安裡長大,學會邁向自立的道路。那些黑暗黎明之前的迷茫與不見,都會變成一篇篇精彩扉頁,化作動人的故事。

我是《The Way to the star》的創作者雪栗 Cheri,我想和你們分享這本書的誕生故事。

通往星星的旅程,孤獨感也會在旅程的盡頭,慢慢隨之消逝。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黑暗與重生,對於孩子而言,邁向自立的道路上,必定會被無法訴諸言語的疏離感和孤立感所侵襲,如同沒有繁星的夜晚那樣焦慮不安。

我想藉由獅子與狐狸的角色,轉化為支持孩子心靈的存在,透過靜靜的等待與陪伴,總有一天他會發現自己的光芒,進入嶄新的階段,並期盼他能夠被暖暖的愛所包圍,成為一個溫柔剛強的人。

當夢想被書寫出來變成白紙黑字時,就很難去逃避。

我曾一直處在沒有繁星的夜晚,經歷過不停尋找的旅程,這段時間我開始書寫,什麼都可以寫,無論我如何提問,總會在之後的日子裡,收到自己的回答,就好像透過文字看見內心真實的樣貌,於是我找到了自己的星星,並且無法自拔的一步步前行。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很喜歡動筆畫畫,我可以藉由一張張的畫紙完全進入另一個空間,那是我短暫可以逃避生活的一種方式,畫畫便成為可以令我感到心動的事。上大學後,我停下來了,選擇了各種各樣的工作,希望符合所有人的期望;但我開始經歷了一連串的受挫、懷疑、失去,我想反正也不會再更糟了;所以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選擇了創作,即使有很多懷疑的聲音,但我想它就是我的星星。

對我來說,創作並非刻意從事與眾不同的事;而是真摯的洞察自己想要表達的事物,專注於當前的每一天。

真正想做的事,正是註定要做的事。

藉由創作我學習到,「注重過程,創作生活才能保持新鮮感;注重成品,同樣的生活會變得貧乏。」創作最弔詭之處其實是認真看待「放鬆」這件事,生活的瑣事就是創作的養分,必須日日好好照顧,才能在未來的某一天,看見繁花盛開的美麗。對於剛踏入創作者身分的我來說,這是一種信仰,也是選擇看見自己內心後,註定會遇見的美麗。

“Shoot for the moon. Even if you miss, you’ll land among the stars.” – Les Brown「目標對準月亮,即使錯過目標,也會墜落在群星之間。」或許我會再經歷一次次的挫折;但是不同於以往,我似乎能夠在休息幾天之後重拾畫筆,並且告訴自己,每一次的突破都歸功於失敗,請務必為自己放下完美的包袱。

媽媽,我記得你。

懷孕時,我看了一本書,叫做「媽媽,我記得你」,書中提到所有的孩子都是自己選擇媽媽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無論是幸福的或不幸的,所有的孩子和父母相遇,都是為了令我們學習愛與生命的感動。但我經常好奇他是怎麼來的呢?是穿過一扇門就住進肚子裡了,還是直接飛進肚子裡,亦或者是誰把他帶過來的呢?

於是我乾脆給自己一個答案,或許孩子就是會發光的星星,在他來到這個世界之前我們早已相遇,他為了延續我們的緣分與愛,於是用新的生命重新回到我們身邊,《The Way to the star》從而誕生。

一段陪伴彼此的旅程。

在一個清晨,小狐狸遇見了一頭沉睡的獅子,兩人決定一起踏上尋找星星的旅程。牠們穿過一片又一片的森林,在橘子園發現了香甜的星星、在蒲公英草原感受著飛舞的星星。就這樣過了幾個黑夜與白晝,直至一天,牠們在飄飄湖面看見滿天星辰;而獅子也消失了,小狐狸每天都會等待牠,等待著牠在每個夜裡帶著光芒出現……。

這本書要獻給「陪伴著他人,也需要陪伴」的你們。陪伴和療癒的過程,便是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秘密寶物,讀畢書後,請記得就用最溫和地微笑,注視眼前正在散發光芒的他吧!

《The Way to The Star》
作者|雪栗 Cheri
出版社|FLiPER Publish
更多資訊|作品連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雪栗 Cheri
喜歡從生活中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並相信創作是一條探索光的路線;在創作中盡情玩耍,便能收穫其中。Live, Laugh, and Love like a child,than I will see magic because I look for it .
喜歡從生活中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並相信創作是一條探索光的路線;在創作中盡情玩耍,便能收穫其中。Live, Laugh, and Love like a child,than I will see magic because I look for it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