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4.2021

書中的吉卜力世界,收錄美夢與現實的巴別塔:《宮崎駿とジブリ美術館》

Editor's Note
#宮崎駿集大成之作 本書紀錄吉卜力美術館成立至今的所有點滴,翻讀的同時彷彿與吉卜力再次邂逅,在繪本裡找到快樂、幸福或拾回勇氣。

來到日本東京,一定會拜訪這間位於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不僅重現吉卜力動畫的經典場面(如龍貓的貓巴士、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士兵等),另有收藏手稿的閱覽室,以及播放經典動畫的電影院。

《宮崎駿とジブリ美術館》獨家蒐錄「吉卜力美術館」開館至今的主題展覽,以及場館的手稿設計,內容豐富有趣,吉卜力迷們一定要收藏起來!

吉卜力動畫中的所有物件全都經過精細的研究,例如這艘「風之谷」中的巨大飛船
2009 年「崖上的波妞主題展覽」展出的動畫分鏡
2015 年「歡迎來到幽靈塔展」中宮崎駿的研究手稿
經典動畫「神隱少女」、「天空之城」原稿展的展場規劃
「吉卜力美術館」從無到有的館場設計,全部都完整地收錄在書中

INFO:《宮崎駿とジブリ美術館(2冊合售)》
作者|宮崎駿
出版|岩波書店
誠品書籍商品頁|點此

▌ 延伸閱讀:長大再看一遍才懂!
☞ 《來自紅花坂》裡3種無心的善意 https://bit.ly/3f9ibQn
☞ 《神隱少女》教我如何面對成長痛 https://bit.ly/3tzxffd

文 Text|提案 on the desk
本文經《迷誠品|meet eslite》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充滿奇想的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とジブリ美術館》

不可轉載
迷誠品
遇見兩岸三地誠品,走進閱讀世界,品味美好生活。讓人文、藝術、創意、生活,點亮你的光譜人生!
遇見兩岸三地誠品,走進閱讀世界,品味美好生活。讓人文、藝術、創意、生活,點亮你的光譜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