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0.2021

「什麼都想要,但什麼都掌握不了。」明明成熟的我們,為何總是亂了陣腳?

Editor's Note
#獻給大人的繪本 長大後我們好像終於懂得一些道理,但卻經常過不好生活,也許該換個腦袋、重新找到新的生存方式與目標了?

成為大人好久之後,發現自己仍欠缺許多孩提時期就該擁有的應對能力,透過一些繪本的翻閱,讓這些小孩子都能懂的道理給生活一點童趣,也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內在小孩。

「淘氣小鴿子」系列書籍 以大面積柔和的背景、簡約的線條,幾乎整本書只有一隻小鴿子在說話,讀者必須不斷與他對話才能繼續閱讀下去,感覺像和自己對話般的釐清問題,也一併處理了那些早該根除的毛病 ……。

文章為撰文者立場,非原著作家的理念,文章順序也不等於書籍順序。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以下這些並不是從小就有的問題,但長大後益發嚴重的3大症狀,透過這系列給孩子讀的繪本,一起來檢視這個已經長大的自己吧!

自律神經失調

熬夜成性 : 下班之後的時間太珍貴,社交、追劇、滑手機耍廢都是人生的一部分,能不睡我就不睡!

至今還不願相信「早睡早起身體好」的你,是否感覺到身體的變化呢?長大後比小時候自由得多,好像沒辦法過上規律的生活,口口聲聲說的健身和養生,感覺好像都不夠踏實,長大後我們每次逞強都不一定是在堅持對的事情,只是每次都跟自己說沒關係,一再的放過自己而已 ……。

凡事都靠小聰明

自以為是 : 反正大道理我都懂,靠點手腕、用點手段就是大人世界該做的事情,對吧?

生活那麼累,面對過大的責任,當然是能避就避,至於那些太難的問題,找不到答案就隨便來個短解,面對這個其實還沒擁有大智慧的自己,卻一直仰賴小聰明維生,長大後我們好像終於懂得一些道理,但卻經常過不好生活,也許該換個腦袋、重新找到新的生存方式與目標了?

熱度維持三秒鐘

反覆無常 : 什麼都想要,但什麼都掌握不了!貪心佔據了我的心,但我還是放任自己繼續這樣下去。

想要跟需要,這中間滿滿的都是模糊地帶,大人世界的我們,幾乎都懂得追求,但很少人懂得放手,工作上、生活上非常講求效率,導致被治癒跟被滿足的速度也必須快狠準,沒辦法細細感受自己的心之所向,其實是很容易亂了腳步的。

INFO:《淘氣小鴿子: 孩子的第一套互動式情緒繪本》
作者│莫.威樂
出版│小天下出版
誠品書籍商品頁

延伸閱讀:大人的繪本
☞ 《這就是媽媽啊!》https://bit.ly/2OZhuQM
☞ 《森林裡的鋼琴師》 https://bit.ly/2PYJpkl
☞ 《城市裡的小紅帽》 https://bit.ly/3aeM5Bh

文 Text|迷誠品內容中心
本文經《迷誠品|meet eslite》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總是搞不定自己的內在小孩!繪本推薦《淘氣小鴿子》讓我們認清生活3大症狀吧

不可轉載
迷誠品
遇見兩岸三地誠品,走進閱讀世界,品味美好生活。讓人文、藝術、創意、生活,點亮你的光譜人生!
遇見兩岸三地誠品,走進閱讀世界,品味美好生活。讓人文、藝術、創意、生活,點亮你的光譜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