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9.2021

輕拂微風、跟隨心之所向,一場騎行的新生活:《單車藝術行動》

Editor's Note
#獻給熱愛探索的你 《單車藝術行動》從真實故事出發,用盡一切探索自行車的無限可能!

講究慢活的新生活主義,於現代人心中逐漸成為重要的指標之一,而開啟一座城市的漫遊,往往由你我都熟識的單車開始。自行車文化邁入嶄新的階段,去年 7 月揭幕啟用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開幕初期僅接受團體預約,今年更進一步開放線上的預約觀展,將帶領民眾探索自行車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館內聚焦歷史、科學、公路競賽、登山車、城市環境等豐富內容,並設有 VR 體驗及沉浸式劇場,讓大家身歷其境感受騎行的樂趣。本次於 3 月 5 日至 6 月 29 日推出的《單車藝術行動》,邀請了國際藝術家 Michael Vincent Manalo 共同合作,從巨大集團同仁們的真實故事出發,透過工作坊進行互動與交流,共創出六台獨特又奇幻的藝術單車!

是探索也是嘗試,打造持續轉動的能量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秉持文化傳遞、生活互動與環境友善的理念,透過精心設計的互動藝術與體驗科技,顛覆我們對自行車的傳統印象。展廳由 1817 年第一輛轉向雙輪車為開端,從歷史演變、產業發展,到深厚的工藝技術,再到全球的騎行文化與未來,逐一展示自行車的多元樣貌與知識,透過這趟旅程,並能切身感受自行車的不凡魅力,展開騎行新生活。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營運總監汪家灝提到:「如果從藝術的角度去看自行車,它的可能性反而變得更寬、更廣、更無所不能!」藉由藝術家視角,跳脫過往的製造業思維,與大眾一同探索自行車的更多可能性。

兩輪間的互動關係

《單車藝術行動》邀請藝術家與集團內不同部門成員共同創作,經由開放的創意發想過程,以超現實主義及蒸汽龐克 Steampunk 觀點,詮釋參與者的故事與藝術家的奇幻想像。透過真實的故事,我們不只看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情感,更從中發現自行車貼近大眾生活的一面。

騎自行車是一種運動,是一種日常,更是啟動探索世界的鑰匙!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具體實踐「探索」,邀請民眾一同參與,體會 RIDE WHEREVER YOU WANT 的樂趣。卸下「交通工具」的框架,單車不斷前行的輪轉,亦能牽連人們與生活間蘊藏的各種可能。

全方位展開!自行旅遊的生活

2021 年更是觀光局籌畫的「自行車旅遊年」,全台各式自行車遊程與推薦路線紛紛出爐,除了全家大小適合的河濱自行車道、挑戰自我的山林越野,來趟單車環島或是深度旅遊的體驗,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新生活旅遊型態。

參觀完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順道造訪中科園區的知名景點,安排愜意一日遊。鄰近的潭雅神自行車道與中科自行車道,適合親子休閒騎遊;熱愛運動的民眾更可加碼台中都會公園,挑戰松鼠坡單車聖地與狂熱車友們較勁。

此外,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與捷安特旅行社合作,推出涵蓋探索館參觀、專業領騎與教學、前進高美濕地跟忘憂谷,結合在地小農當季食材料理,感受產地到餐桌的鮮美滋味。從文化探索、體驗,到戶外騎行,快來一趟知性的自行車文化探索之旅吧!

INFO:《單車藝術行動》
日期|2021.03.05(五)– 2021.06.29(二)
預約制|週一至週日 09:00-17:00(週三休館)
地點|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Cycling Culture Museum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 997 號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