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一種看待生活的方式,做個「把惡意變成花朵」的小綠人

Editor's Note
〈GSG〉是由竇靖童所演唱,並由插畫家 Alex Gamsu Jenkins 創作動畫 MV,而主角小綠人(Green Shy Guy)在故事中展開一段找自己,也是找重新看待世界方式的奇幻之旅。

「你現在需要的是,仔細傾聽內心的聲音。」好友在一次的晚餐時刻,冷不防丟了這句話給我。等我吞下嘴裡的飯後正想回她些什麼,店就到了打烊時刻。錯過為自己辯解的時機後,回家的路上剛好聽見竇靖童的這首歌〈GSG〉。

竇靖童的歌聲迷迷幻幻的,從耳機裡竄到我的腦中。公車伴隨街邊車燈的閃爍,駛過一個個巷口,我同步配著歌詞、看著插畫家 Alex Gamsu Jenkins 為這首歌曲打造的動畫。

〈GSG〉的歌名來由是一次竇靖童的朋友的孩子稱她是 Green Shy Guy,因而使她萌此歌曲的概念。Alex Gamsu Jenkins 刻意將 MV 的主角設計成一個小綠人,畫風同樣一貫他以往的超現實、奇異之感。

故事從小綠人誕生,在諸多眼光裡醒來開始。之後畫面的安排像是飛進小綠人的眼裡,我們看見他掉到一處幽黑的地方。那裡充滿詭譎、充滿厭惡、可怕的表情,還有大大的手掌宛如世界的指責,指向小綠人。

小綠人害怕,不斷逃離、奔走,當他被巨人們逼近時,身體竟然如洋蔥般從外到裡分裂了。隨著層層被撥開的小綠人,背景從原來幽暗的黑紫色轉而粉色調,小綠人的表情更從憂傷轉為喜悅、步伐從急促改為雀躍,甚至連周圍的景緻都微笑起來。

小綠人愉快的向前走,不料卻跌進大地上的一處裂縫。他一直往下掉,最後重回開頭之處,又再次醒來。當周圍不安眼神逐漸靠近小綠人時,他示意它們停下,然後開始層層分裂。

小綠人從分裂的身體裡往上飄,最後被一隻大手抓住。原來,手的主人正是小綠人自己。小綠人把自己的臉打開,接著分身便緩緩走近,臉再次關上。

看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心頭像被打了一拳一樣,微微刺痛卻又有種舒爽感。回想好友告誡我要聆聽自己的心,直到這首歌曲播畢以後,方才能理解她想說的。

有時候,我會不經意的都將周圍的視為「針對的邪惡」。誰刺傷我、誰戳痛我,我就一股腦的往心裡去,然後看出去的世界就此變的混濁髒污,同時更忘記心的最裡面,明明就不那麼想的。

謝謝〈GSG〉這首歌,還有 Alex Gamsu Jenkins 一貫的一針見血式風格,他們狠狠地叫我要記得要拋開層層的保護罩,用最真的、最善的去看待一切。Just be a green shy guy.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