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媒介不同,但攝像的本質總是相同 ── 台灣新銳攝影師曹可群

Editor's Note
撥下過片桿、「喀嚓」一聲快門閃過,攝影師曹可群將自身的情緒和感受,放心交付給了鏡頭,也為此得到了不少預料之外的迴響!

「以鏡頭發聲、以鏡頭鑿刻記憶」這位攝像圈的新銳攝影師:可群,憶起學生的過往時期,他笑說那段日子既沒有目的也沒有志向,生活過的浮浮沈沈,直到意外的插曲讓他「遇見」影像,從拾起相機的那一刻開始,拇指撥過片桿、食指按向快門,啟動真正有記憶的載入開端。

兩年前,可群隻身前往位於南法的小鎮:阿卡雄,眼前滿是夢幻的沙丘、森林與海洋。當他越上山丘的那一刻,有感此刻的世界與人們印象中的有些不同,彷彿身處在失落的異世界中,人們開始變得微小,時光像是施予咒術的慢了下來。

沙丘、森林及海,構成平實的畫面,與之層層堆疊,立體不立體;平面不平面,這一刻崎嶇幻意的自然是主角,人類只配一隅角落。
滿懷沙粒的州,你是渺茫又巨大的夢,我捎起一把,讓風吹沙。
眼底惡劣變質的素描,我想我畫的是海,而你知道嗎?

山丘上印著步履蹣跚的足跡,有這麽一瞬好似生命終歸塵土,一陣思緒迴路的重整後,可群將心境拉回現實,於是猶生一股信念,希望能透過影像的傳達,不分媒介只管遵從本意,然後放膽嘗試。

攝影在曹可群心裡是一種與時間密不可分的藝術,不管照片呈現的事情是真是假,攝影都記錄了一個時代的風情、面貌以及歷史,這些不可否認的事實,讓曹可群想為自己短暫的人生留下一些什麼。而想必他的大腦已經留一塊除了記載日常以外的「圖像記憶體」,將那些美好的、必須留下的存放,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可群會這麼癡迷於拍照創作這件事吧。

更多曹可群:網站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