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3.2020

插畫不只是插畫,這次讓你翻轉成見!── 2020 台北插畫藝術節《誰 是誰的 誰?》

Editor's Note
「身份是自我的標籤, 而認同是一個選擇的過程。」究竟插畫創作者是怎麼透過創作、或是其他形式加以展現呢?一切盡在 2020 第三屆台北插畫藝術節 3rd Taipei Illustration Fair《誰 是誰的 誰?》

「誰 是誰的 誰?」一句時不時出現在歌詞、小說、散文或是詩句裡的疑問句,這回竟成為第三屆台北插畫藝術節的策展主題!透過「誰」這項提問,試圖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及討論眼前的人事物,並探索每個人對自我的身份認同,從個人到與他人之間的關係。

主辦方「自由人藝術公寓」經由每年定期舉辦的插畫藝術節,建立出屬於台北城市、台灣在地與國際串聯的交流平台,以主題策展式徵件,集結國內外優秀的插畫作品,設計獎勵制度,鼓勵並扶植插畫創作,共同曝光發揮至最大效益,同時讓好的創作被大眾所看見。

第三屆台北插畫藝術節《誰 是誰的 誰》除了有百位徵件插畫藝術家,亦邀請十位知名插畫家:低級失誤 Saitemiss、花臂老王 Laowang1102、卡沃 Kawo a.k.a Sushijojo、BALLBOSS 球老板、夏仙 Sammi、鬍子大叔(Uncle Tommy)AUD、奧斯卡 Oscar Tsai、桑拿大可 Sang-na、Yesterday Should be Happy、阿尼斯特 A little Monster 一同參展。

本次活動還有幾個亮點,首先是請來跨界鬼才-黃子佼、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知名插畫家- 洪添賢等人擔任本次的評審;第二是今年的特別展區:台北插畫藝術節xQ BRICK,由「Gamania 橘子集團」、「正經堂」共同策劃,邀請 50 位參展插畫家,以 Q BRICK 為載體,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插畫公仔,看見亞洲插畫的多元樣貌。

為打造完善的創作環境,現場還會有「似顏繪大亂鬥」、歌手布朗先生「現場點歌:唱出你心裡的誰」、歌手嘪瑋鵬 Mai「誰能聽見我」的 LIVE 演出、WhySmile Tattoo「誰敢來刺青」、Sculptor Barber「誰來剪頭髮」等多種跨界互動。

《 誰 是誰的 誰?》即將賦予五感的全面升級,集合餐飲品牌「好丘」與藝術家「黑青 Black and Blue Cosmos」打造風格視覺,也攜手「citizenM Taipei 世民酒店」舉辦插畫哲學系列講堂,共計兩場梯次暢聊插畫的二三事!

策展人顔寧志 Andy Yen 透過「誰」這項提問,試圖以旁觀者的第三人稱視角來討論每個人對自我的身份認同,從個人到與他人之間的關係。這回,就讓「創作」成為媒材,引領我們感知身份的認同、歷史與文化的差異,探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INFO:2020 台北插畫藝術節:誰, 是誰的, 誰 I am Who are You?
展期|2020.12.04(五)– 12.06(日)
時間|10:30 – 20: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自由人藝術公寓 Freedom Men Art Apartments
協辦單位|小路映画
圖片及資料來源:台北插畫藝術節 Taipei Illustration Fair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