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30.2020

三本以愛之名的繪本,帶你排解戀愛時的各種疑難雜症!

Editor's Note
「談戀愛讓我們頭昏眼花,請問有沒有特效藥?」以下精選三本繪本,用簡單的文字、童趣的畫風,道出你我之間最深刻的小秘密。

你可曾有過曖昧不明的關係,你是否也對愛情感到迷惘、不安?有些情感,我們因為羞赧而不敢說出口,或許用繪本表白,會是個好方法!以下推薦三本關於「愛情」的繪本,成為你的戀愛靈藥,說出你我心中最深刻的情感,總有一天,相信你可以鼓起勇氣,將心意傳遞給令你怦然心動的那個人。

01.《鱷魚戀上長頸鹿》| 達妮拉・庫洛特

「這幾天,鱷魚怪怪的……有時候,他冷得發抖;有時候,又熱得發昏。有時候,他不開心;但有時候,又高興地想擁抱全世界。很明顯,他戀愛了!」

圖片來源:采實文化

「心臟跳好快,彷彿快要喘不過氣了!」他的一顰一笑都令你魂牽夢縈,繪本《鱷魚戀上長頸鹿》講述著身高相差 243 公分「長短腳之戀」,個子很小的鱷魚先生一見鐘情愛上了長頸鹿小姐,這好比「鬼遮眼」的劇情,其實時常在真實生活中上演著。你有沒有過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邂逅,待雙方眼神交會後,天雷勾動地火的戀愛體驗呢?

圖片來源:采實文化

鱷魚先生頻頻向相長頸鹿小姐獻殷情表達愛意,但用盡心機卻白費力氣,所有能吸引她目光的方法,通通都失敗了。直到最後鱷魚先生才發現「最自然不造作」的他,才是最有魅力的!

02. 《你被愛情小魔遮眼了嗎?》|RAE、其樂

繪本《你被愛情小魔遮眼了嗎?》將每個人面對情感時所產生的心魔形象化,透過小魔們的作祟,道出你我都曾發生過的愛情故事,期望小魔們可以帶領著你重新體驗愛情,重新期待著愛情。

圖片來源:RAE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自己的心魔都難以克服,更何況是擁抱對方!「願我們可以勇敢擁抱心中小魔,不再受心魔拘束。」主角阿頓和瑪特遲遲不敢跨出最後一步,眼看對方就要遠走,他們可以鼓起勇氣,擁抱彼此,接納彼此的缺點嗎?

圖片來源:RAE

03. 《相愛是一種循環》|鄭星慧

男女之間從相識、相愛到爭執、分手,過了一段時間後換了個對象,相同的戲碼又再次上演,如同無法打破的迴圈,我們可能都深陷在這個死胡同裡。立體繪本《相愛是一種循環》以此為靈感將繪本做成循環模式,帶著每個讀者,從心動到心痛,再從心痛走出找到下一個心動。

圖片來源:鄭星慧

「愛情中的每一種風貌,都是好風景!」也許我們都過於偏執地想要留住愛情中最美好的一刻,期望他無堅不摧,永遠都在。但「愛就是個折磨人的東西」正因為他有苦也有甜才令人回味無窮。《相愛是一種循環》教會我們享受每一個當下,愛每一個自己,坦然接受失去的痛苦,放下前往下一個港口。

圖片來源:鄭星慧

「童言童語往往都是最真實的。」小小一本的繪本,看起來如羽毛一般輕巧,期望以上三本繪本透過童趣的筆法、可愛的插圖,這些沒有雜質且純粹的情感,帶給你最真摯的生命體悟。

更多資訊:《鱷魚戀上長頸鹿》《你被愛情小魔遮眼了嗎?》《相愛是一種循環》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佑佑子
放首歌給我跳舞到天明。
放首歌給我跳舞到天明。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