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3.2020

藝術家重新詮釋「身體」,將人體細膩之美轉化為雄偉地景!

Editor's Note
英國藝術家 Carl Warner 善於以不同視角去觀看世界,並以其獨特的觀點創造出一幅幅有趣的攝影作品,其中《Bodyscapes》系列作品把人轉化為自然景觀,巧妙的構圖與想法,令觀者以更多元的視角去思考藝術創作。

人體能有多少種面貌?人們對於人體攝影的詮釋,多是呈現以「人」這個樣貌為主體的作品。且現代人們觀看自己時,多半藉由「自拍」此種形式,並且焦點也只關注臉的樣貌,很少人細看自己的身體究竟是何種模樣,關節是何種樣貌,肌膚紋路肌理又是如何呢?

這些人們甚少關注的細節,卻能成為藝術作品的一部分,英國藝術家 Carl Warner 把人體轉化為地景,創作出令人錯亂的《Bodyscapes》系列作品,帶領觀者一探人體的細膩之美。

Carl Warner 原本在校園裡是學習插圖,但他發現攝影是一種相當方便的媒介,能快速呈現不同形式的作品,而 Warner 喜歡在平凡的東西中找到其獨特美麗之處,所以他選擇能從身邊俯首可拾的物品進行創作,像是使用食物、貝殼或是汽車製造零件等。他更喜歡稱自己為「攝影插畫家」,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中,結合攝影並透過精細的構圖與光影,製作出一幅幅令人驚嘆的作品。

Warner 最初是以《Foodscape》聞名於世,結合食物與地景,拍攝下一幅幅彷彿是童話中的世界,有香蕉組成的熱氣球、麵條製成的海浪、起司做的金字塔等。《Bodyscapes》系列 Warner 則拍下人體的細膩之美,呈現人體的肌理、紋路、關節等,透過錯位的手法讓人以為是壯闊的自然景觀,也藉由關注細節處的展現,一探人體之美。

同時《Bodyscapes》對 Warner 而言,相較《Foodscape》更是完全不同的挑戰,因為人的不可控制性比起食物更高,所以在拍攝過程中他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去設想並與模特溝通。

在畫面的呈現上看似有好幾位模特堆疊交錯,不過其實整個系列作品中只有一位模特, Warner 透過後期製作,把不同角度的拍攝作品融合在一起,他僅只選擇一位模特的原因在於,他認為如果使用不同膚色組成的景象,將會使自然景觀中的連續感斷裂。

Warner 從不同的視角去看待事物的樣貌,同時透過光與影的運用,加上精妙的構圖技巧,使其創作出的每一幅作品皆是與眾不同,在感嘆其獨特的觀看視角時,也使人們跳脫對於人、事、物的傳統印象,也給藝術創作帶來更多元的樣貌。

圖片來源:Carl Warner
更多 Carl Warner:websiteInstagramFacebook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張滿
將日常凝鍊成光。
將日常凝鍊成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