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20

紙張動起來!奇美博物館多元互動體驗特展:《紙上奇蹟 2 ── 無所不彈》

Editor's Note
「什麼才是正確答案?」《紙上奇蹟2-無所不彈》紙藝特展讓紙張突破既定框架局,不再限於平面世界,大放異彩!

紙,沒有極限!你可以想像紙張突破平面框架,卡片彈出立體建築、書本跳出立體世界嗎?奇美博物館全新特展《紙上奇蹟 2 ── 無所不彈》引領大人、小孩一同發掘「紙的奧妙」,看見紙張如何彈立、彈開,如何從 2D 平面到 3D 立體,如何動滋動滋「活」起來!

紙藝無極限,展品動起來

奇美博物館 2016 年曾推出《紙上奇蹟》摺紙特展,獲得熱烈迴響,在大眾期盼下,今年 10 月再度推出《紙上奇蹟 2 ── 無所不彈》特展,這是過去「摺紙展」的延伸版,在「摺」的基礎上,加入「切割、黏貼、擠壓、翻轉、推拉」等紙上技藝,呈現出紙張從靜態到動態、平面到立體的神奇變化。

此次共邀請國內外 8 組參展藝術家,包括美國立體書大師「大衛.卡特」、日本紙藝達人「中村開己」、台灣紙藝界翹楚「洪新富」、改寫雕塑語彙的中國藝術家「李洪波」、法國立體書人氣新銳「阿努克&路易斯」、德國紙藝工程師「彼得.達門」、丹麥塗鴉鬼才「記住我的名字」、台灣潛力新秀「半隻羊立體書實驗室」。

李洪波・教具系列・西洋美女 1
洪新富・方圓之間系列作品 3
半隻羊立體書實驗室・似羊動物
記住我的名字・冰海

神還原紙藝家工作室,讓你從頭玩到尾

除了令人驚豔的紙藝作品外,展場設計更是充滿亮點。其中將洪新富、中村開己等人的紙藝工作室搬進展場,讓民眾可以更貼近藝術家的創作過程;另外,展區也設有「七大互動體驗區」供遊客觸摸翻閱立體書、操作紙機關及紙玩具,親身體驗紙藝從靜態到動態的奧妙之處。

洪新富展區
彼得.達門展區

「打破一般人既有的思維,突破框架提供耳目一新的觀點。」是本次展覽的宗旨,同時透過親民的表達方式,讓不同族群都能理解與感受。奇美博物館本次也配合特展,舉辦各類學習活動,除了有成人、兒童工作坊,並首度為長輩推出創齡學習課程,擴大服務對象,歡迎民眾一同前來體驗。

INFO: 《紙上奇蹟 2 ── 無所不彈》
日期|2020.10.1 – 2021.6.15
地點|奇美博物館特展廳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 66 號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佑佑子
放首歌給我跳舞到天明。
放首歌給我跳舞到天明。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