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20

台灣軟實力的究極發揮!三款人氣原創 IP 角色,上演你我的日常內心戲

Editor's Note
台灣的原創圖像 IP 既精彩又富含故事性,融合本土風情與人文內涵;以下三組「各自趣味」的原創 IP,三不五時上演現代人的內心戲、道出心裡話!

為發揚台灣原創精神,近年來⽂創 IP(智慧財產權 Intellectual Property)的新興商機日漸蓬勃,大大小小的原創⾓⾊躍上檯面,不僅在藝文產業刮起風潮,同時也跨足行銷領域,打入國際市場!除了遊戲產業、電影影視以外,台灣插畫角色 IP 授權產業也已行之有年,在藝文活動與經濟相輔成長的世代,文創更佔據了我們日常的一席之地。

包羅萬象的台灣原創圖像 IP,相比於日本與歐美品牌,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元性」由國內延伸至海外,融合本土風俗民情與人文內涵,既精彩又富含創新元素,充滿故事性;以下三組「你我可能都不陌生的原創 IP」,潛移默化的出現在社群版面、生活周遭,更三不五時上演現代人的內心戲、道出心裡話!

01. 某人日常:厭世人生,耍廢是家常便飯

某人是你,某人是我,也可以是他,隨便啦!

最貼近你我的「某人日常」!插畫家 Auddie 從平凡上班族搖身變成網路紅人,在他分享的原創 IP 有著某人、美鳳和阿娥三位人氣角色,搞怪又逗趣的題材讓人看著看著都忍不住「廢到笑出來」;生活苦悶、意志消沈也沒關係,人生在哪裡跌到就在哪裡就地耍廢,休息一下再出發也沒關係啦!

圖片來源:某人日常
圖片來源:某人日常
圖片來源:某人日常
圖片來源:某人日常

02. 扭蛋雞:正向思考,拼一個逆轉奇蹟

生活的就像轉扭蛋,誰都不知道出來的是驚喜還是驚嚇,但就是想要轉一下!

文鄒鄒的心靈雞湯先緩緩,讓扭蛋雞大軍為你提振士氣,堪稱俗又有力!創作者阿贊以《扭蛋雞》向世人發聲:自己的奇蹟自己扭轉!我們的際遇如同扭蛋一般,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但無論結果為何都是親自試驗,命運就掌握在你我手上。

圖片來源:扭蛋雞
圖片來源:扭蛋雞
圖片來源:扭蛋雞

03. 莎拉公主病:軟萌日常,凡事以療癒為先

There is a child in us all.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人記得。」長大以後責任變重、事情繁褥,我們都遺忘了單純與善良;「莎拉」一位藉由幻想畫畫創作來滿足平凡庸碌生活的女孩,她認為成熟是一種選擇,不必因現實洗禮而變得世故!保有樂觀的態度,放「軟」姿態過生活,療癒每一分得來不易的暖心時刻。

圖片來源:莎拉公主病
圖片來源:莎拉公主病
圖片來源:莎拉公主病
圖片來源:莎拉公主病

無論是可愛、有趣、獵奇還是令人噗嗤一笑的原創 IP 角色,都是台灣軟實力的創意展現。寶島孕育豐沛的創作資源,讓更多創作者得以發揮所長,期待日後有更多原創 IP 融入大眾的生活中,為你我平凡的日子增添歡樂色彩!

更多《扭蛋雞》:作品連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