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所需的日常療癒,年末讓心再次綻放的活動:【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

Editor's Note
眾所期待的【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即將開展,嚴選 22 家台灣品牌,以「蘵」一字詮釋職人、植物之間的多重關係,並打開塵封已久的菸廠醫護室作為主場地,透過「類策展」的形式創造全新感受的療癒體驗活動!

2020 年大家想必深受疫情與許多悲歡離合的哀傷氣氛干擾,我們真的很需要一個能好好休息、放空自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的地方對嗎?而在一年之中最舒適的秋天,松山文創園區即將舉辦一場以植物為出發、療癒心靈的活動:【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不僅選入 22 家亮眼的台灣品牌之外,更是提供一個悶壞許久的我們,通體舒暢的好去處。

【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主視覺

一個市集最需要的是一個核心概念與初衷,FLiPER 與策展人陳宜豐談起【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的企劃緣由時,他這麼說:「首先,市集原本就希望以『職人』為題,加上 2020 年我們都覺得大家需要一些療癒的氣息,更特別的是,此次開放塵封許久的菸廠醫護室(藝巷空間)作為活動場域,因此在發想時就鎖定植物、醫療的兩個走向。」

種子是代表一株植物的起點,同時也象徵職人種下投入創立品牌事業的那棵種子。因此;團隊藉由種子的概念,將職人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代表的「執」與堅忍不拔「植」連結。再來,回歸到醫療與場域的相關性,團隊最後聯想到「艸」字頭的「蘵」字,順利的將「職、執、植」統整起來,化為此次市集的主題,打造出松菸風格的職人市集。

參與今年【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Style】的品牌共有 22 家,分別是:坪感覺、灰調 MONOCHROME、海口工藝所、米口・陶、手釀日記、莫莫漫漫、日日好花、安靜花蛋糕工作室、馨心齋香品、魂生製器、恣在作物、台灣手藺、有木木工房 、法洛勒姆、花寓 YU FLORIST、筑子、YANG YANG、片片、喜吱吱、慕耕活、只有蕨 生活家飾、ziai 自愛

灰調 MONOCHROME
日日好花(Everyday Floral Design.)
ZIAI Studio 自愛

上述的店家全部都圍繞在「植物」的概念上,有植物花藝、竹編工藝、茶食、多肉、蛋糕、銀飾小物、器皿盆景、生活小品等,是台灣十分具有原創性、發展性的品牌。【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不僅想與民眾近距離互動,更希望為台灣職人打造更多舞台與發展空間,期盼每一逛市集的人,能真正感受到品牌們對於手作的執念與創作的熱衷。

除了豐富的品牌進駐之外,【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更發揮場域的獨特性,邀請 6 組藝術家們打造獨一無二的現地裝置藝術;民眾可以透過裝置藝術,去好好感受植物、人、空間三者之間的相互關係,進行一場療癒與慰藉的自我對話。

Y2K 胡悠揚 & 周巧其・《信釋》
Tsai & Yoshikawa・《爛漫合歡》

本次【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以「蘵」字詮釋職人、植物等多重概念,藉由治癒及療癒身心為出發,提供人們疲累的解方;這次讓我們把時間空下來,跟著職人們的步伐與精神、植物們的包容與接納、藝術的無限與永恆,來場最美好的年度約會。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主辦的「臺北市文化創意產業扶植計畫」,因應疫情造成的衝擊而暫停國際拓銷業務,為回應文創業者國內外市場拓展之需求,特於國內辦理市集活動,協助國內地方品牌的文創業者擴展通路,打造品牌經驗交流分享與合作提攜。

INFO:【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
日期|2020.10.16 – 2020.10.25
時間|每日 10:00 – 18:00(惟 10.25當日至 17:00 止)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藝巷空間、南向辦公廳舍、松菸男澡堂、藝思空間
更多資訊|Facebook活動頁面體驗課程報名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