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2.2020

在光與影之間相依、探尋共生關係的觀月計畫:《2020 寶藏巖光節》

Editor's Note
《2020 寶藏巖光節》以「相依的總和」為名,邀請何理互動「觀月計畫#define Moon_」參展,透過設計、藝術、科技三者的跨界合作,描繪出寶藏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漫步在寶藏巖聚落,什麼最令你印象深刻?是跌宕起伏的山城地形還是山河相鄰?今年適逢寶藏巖聚落與藝術共居成立十週年,因此《2020 寶藏巖光節》以「相依的總和」為名,邀請何理互動「觀月計畫#define Moon_」參展,藉由當代藝術誘發觀者成為故事中的角色,利用光影描繪出寶藏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以「探尋」連結共生關係,開啟空間的新想像

「觀月計劃#define Moon_ 」為何理互動於 2018 年所發表的動力燈光裝置,創作主題以「探尋真理」的冒險精神出發,此次特別改版製作融入寶藏巖的高低起伏山丘,觀者須反覆切換觀看視角、移動於漸次聳起的地形,才得以參透裝置的全貌,藉此召喚你我心中對於寶藏巖的情感記憶,亦可以產生新的想像空間。

設計 ✕ 藝術 ✕ 科技的跨界共創,以實體裝置跳脫想像

何理互動(WHYIXD)為台灣少數的「跨領域裝置」創作團隊,擅長利用光影與機械動力創作,2011 年由葉彥伯、魏子菁、莊杰霖三人共同設立,在「共創」的概念下,吸引來自藝術、設計、建築、工程、機械、資訊等多元領域的成員陸續加入。

身為此次受邀參與《寶藏巖光節》的藝術家之一,何理互動從探究、爬梳寶藏巖聚落的歷史與地形開始,使作品的核心概念得以和聚落本身相互纏繞,進而引發新的想像和對話;並透過「光」作媒介,利用「視覺暫留」延續人們的臆想,想必觀者在遊歷的過程中勢必會經歷一場「探尋」和「冒險」的旅程。

如果參與完《2020 寶藏巖光節》你還欲罷不能的話,近期何理也將以《 Channels 》等作品參加 10、11月的《2020 大內藝術節》以及《2020 打開台北》藝術文化活動,等著你前往感受。

INFO:《 2020 寶藏巖光節》
日期|9/19 – 11/8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地址|中正區汀州路三段 230 巷 14 弄 2 號
更多何理互動:website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佑佑子
放首歌給我跳舞到天明。
放首歌給我跳舞到天明。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