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說旅行的回憶,跟著小獅子造訪地球上 20 個絕美奇景!

Editor's Note
創作者 Dora 以自己最擅長拿手插畫,將旅行的各種回憶珍藏;她繪製一隻名叫「一首獅」的小獅子,藉著牠的視角去畫說每一趟旅行,終才誕生了這本《跟著一首獅去旅行》。

旅行的心情,總是奇妙又難以言喻。啟程與歸途對於我們來說,早已不再只是線性,而是因為每一次的停留,足跡遍佈至在世界各地。而旅行的回憶呢,就如一艘停靠在心上的船,在往後任一個想回想旅程片段的時刻時,心便能隨時起航。

你們會如何選擇記錄自己的旅程呢?有人喜歡拍照,有人喜歡寫日記,而創作者 Dora 則以自己最擅長拿手插畫,將回憶珍藏。於是她繪製一隻名叫「一首獅」的小獅子,藉著牠的視角去畫說每一趟旅行,終才誕生了這本《跟著一首獅去旅行》。

在書裡,「一首獅」跟著牠的小夥伴們,拜訪遠的要命的摩艾石像們,又到冰原的夜空下看著極光的舞動,偶爾在不同時區失去時光,或是越過半個地球來到世界的盡頭。他們走遍地球上各個地方的神奇場景,而途中每一次相遇而生的暖心故事,都一一被 Dora 收進這本書畫裡,現在讓我們跟著她的筆觸,一同與小獅子領略這趟旅程的種種美好吧!

景點一:於黑夜綻放的北極光

「那一夜,至今如夢……。」嚮往那綠光的神秘,我們跟著小獅子一路向北,來到了北極地。日落以後,期盼許久、那象徵幸福的極光終於出現,而白白胖胖的北極熊也伴隨在側,與我們靜靜感受夜的寂靜,以及夜空中的光之舞。

景點二:迷路變迷人的浪漫

時空背景來到佛羅倫斯的巷弄中,小獅子沈浸在這個被稱作「最浪漫的城市」:義大利。這裡最特別的是,無論繞道哪、走進多隱密的巷子內,轉頭或是一瞥都能見到聖母教堂的身影;她宛如母親般的靜靜守護在我們身後,孩子一回頭總能看見她的身影。她如同一盞明燈,讓人心安不害怕,甚至讓迷路也變得迷人。

景點三:奇幻的紫藍色湖景

看過北極地的綠色奇蹟後,小獅子來到了紐西蘭的蒂卡波。當原以為只存在於電影中的畫面出現在眼前時,那美麗的瞬間一下子便震懾你我。湖旁的紫藍色魯冰花,襯著粉藍平靜的湖景,當夜幕降臨以後,星光籠罩著夜空;他們爭先恐後地對照著湖面閃爍,一閃一閃像是敲打著摩斯密碼,急著告訴你心中的秘密。

景點四:在藍海裡與鯨魚嬉游

橫越南美洲的巴塔哥尼亞,小獅子來到了瓦爾德斯半島。牠初見這樣的龐然大物近在咫尺,驚奇不已;原來這是遠從南極海域來的南露脊鯨,他們總喜歡安逸的徜徉在大西洋裡,對他們來說,旅行跟遠走他鄉是他們的日常。

以上的城市風貌,是不是讓你身歷其境?是否又讓你回想起曾經去過的國家與城鎮呢?是的,旅行不只是前往與歸來這般簡單,它後續效應的魅力就在這裡,會讓你在讀取某段文字或是閱覽某張照片時,憶起當時的美好。

小獅子不斷遊走在各個城市,也串起不同城市裡發生的故事,小獅子的旅行也不會停止,牠會繼續走訪四方,而 Dora 還是會用畫筆繼續記錄,讓小獅子遊歷各地的所見所聞,化作一幅幅最美麗迷人的明信片,待你一一解鎖、品味。

更多《跟著一首獅去旅行》:作品連結

不可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