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喜歡的人,在理想中的餐廳度過一日三餐

Editor's Note
有了理想的餐廳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喜歡的人,一日三餐、四季共食、一輩子溫存。

食物餵養靈魂,對於一個家來說,餐廳最重要了。一頓飯能養足我們一天所需的精氣神,而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個舒適又愜意的空間享用餐點,唯有幸福二字可以形容。

以「能夠輕鬆聊天吃飯的場所」為題出發,空間設計師 Ayo 利用 NITORI 宜得利家居規劃一個「理想中的餐廳」模樣。現在就來看看他如何設計規劃一個能夠待上整天、流連忘返的溫潤食堂。

晨:剛剛好的日光

早上的暖黃不熱不強,卻能將整個空間照的通透明亮。每一個家居配件,以及那一大片落地的花磚牆面都在黃澄澄的光線裡,顯得搖曳生姿、頗有姿態。若在鳥兒還正在吱吱歡叫的早晨清醒、走進餐廳時,我們心裡肯定會想:「啊,真喜歡這個時刻的餐廳。」

木質的櫃子在光線的襯托之下,這一隅的時間彷彿因為美麗而靜止(左:ALNUS 實木側邊櫃 – 榿木材質;右:KOTO 高機能木質櫥櫃)

「好溫暖啊。」不只是因為手裡那杯熱咖啡,空間裡的木紋風格家居,在晨光的映照之下,神奇的給人心曠神怡的慵懶從容之感。Ayo 為了搭配木頭的溫潤,特別設計一面復古又豐富的花磚牆面,使兩者營造一種溫馨的視覺效果。咖啡喝畢,不妨去房間把喜歡的他叫起,一起躺在角落、曬曬日光,感受不同材質交織與碰撞,體會晨間的安然。

午:日曬與木頭的痕跡

中午時段,當日光置頭頂、身體輕微滾燙出汗時,就該補充一點熱量了。索性丟掉電腦走進餐廳,一屁股坐在木椅上,瞬間感覺一早上工作的疲勞,都被擦去了。這時,再配上一盆優格沙拉及鬆軟麵包,用美食忘記煩惱。

餵養靈魂時,工具也不能馬虎,為美食添上更多心意

「我覺得理想中的餐廳,氛圍上是一個可以輕鬆自在吃食的場所,而影響這件事的關鍵在於餐椅本身的輕巧性。」Ayo 認為餐廳的本體還是吃飯,為了滿足放鬆暢快的感受,於是他巧妙了利用宜得利這款 N COLLECTION C-34 餐椅的特性。

此餐椅十分輕巧好拿且椅背不高,用餐時不會阻礙我們取食時的順手感;所以,想拿坐對面的他手邊的番茄醬時,都不必再辛苦的拉長身子了。當然,除了兩人共享之外,平時也能招待家人朋友,在桌邊體會天然木椅打造的柔滑觸感,以及享受每一次的冬溫夏清、春風秋雨。

晚:夏夜晚風佐浪漫

傍晚之時,喜歡的他剛好乘著的微風到家。遞給他一雙情侶專用的拖鞋後,拉著他到餐廳裡,炫耀一手準備的晚餐。趁著太陽還未被夜晚吞沒,擺設好兩人都喜歡的餐點後,再偷一點夏天的暮光,跟他說:「一起晚餐吧!」

「啊,踩起來真舒服。」他把洗得乾淨的雙腳,胡亂在淺灰色的地毯上磨蹭,這是我們都喜歡的的療癒方式,總要這樣做之後,一整天在外嚐到的萬分沮喪,才會煙消雲散。

HERRINGBON 淺灰色地毯富有彈性、踏感舒適,是兼具質感又實用的療癒品項

今晚的主題是夏夜晚風,所以每一道餐點都用天然的圓盤組合盛裝。木紋的痕跡在吊燈的照耀之下,看起來格外的可口好吃;一邊往嘴裡送進食物,我們能同時欣賞著夜晚黃燈光下花磚牆,還有家裡一盆盆綠意的植栽,把自己安放在最好的空間裡,放鬆生活、品味當下。

「夏夜的風有妳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這時,音響傳來陣陣那首〈夏夜晚風〉,迴盪於你我都在的地方。想必,此刻的餐廳就是我們的安宅,是一年四季撫慰寂寞的所在。在彼時此刻,有了理想的餐廳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喜歡的人,一日三餐、四季共食、一輩子溫存。

更多 NITORI 宜得利質感好家居:https://bit.ly/2Z8rpFt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