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20

以金黃花海鑲成的榮耀獎座,第 31 屆金曲獎主視覺浪漫登場!

Editor's Note
2020 第 31 屆金曲獎以「生命力」為題,主視覺透過「金色獎杯」延展至高榮耀,由顏伯駿擔當視覺總統籌攜手新銳設計師盧翊軒,將內心對典禮的崇拜,熬成具體創作。

第 31 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以「生命力」作為開場白,主視覺透過「金色獎杯」延展至高榮耀,不單只是一種顏色,而是由深淺組成的連續變化、富含多樣性,但近看紋理,盡是漫天花海、由植物組成的繁盛花園,微觀世界看見多元的生命力,象徵十年一刻的里程圓滿與啟程!

無非是台灣軟實力的絕佳展現,本次視覺設計由顏伯駿擔當視覺總統籌,曾以第 28 屆金曲獎主視覺榮獲德國紅點與 iF 設計大獎的他,此次更是第三度為金曲獎操刀,而首度擔任「視覺形象設計」的新銳設計師盧翊軒,則是將自己對典禮的崇拜,轉以具象手法表明敬意。

這份「希望」的寄託和想像,除了以靜態平面來演繹,動態的影像呈現也讓人為之讚嘆。影像統籌是由「二棲設計」視覺總監林呈軒包辦,他也表示:「俗話說十年為一個世代,30 跨到 31 就是下一個世代,我們都知道這些考驗終會過去,如同新生必將到來。」

「新生的養分來自於終雪的融解;光芒在深淵中將更清晰可見。」形象片開頭的字樣象徵榮耀回歸,搭配滂沱有力的聲樂環繞,延伸灌溉至每一片音樂淨土,將金曲獎座的精神「溶解」成各種養分,不停擴散之時也嘗試打破印象框架。

如同金黃春日,遠望是嶄新的開始,近觀是百花齊放,綿延無盡的生機象徵金曲獎這個兼容不同文化的音樂平台,在面對後疫情時代的非常時期,也將一如往常保持柔韌且散發光芒!

圖片來源:金曲 GMA

INFO:《第 31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時間|2020.10.03(六)19:00
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
視覺總統籌|三頁文 顏伯駿 Yen Po-Chun
視覺形象設計|見本生物 盧翊軒 Lu Yi-Xuan
典禮視覺影像統籌|二棲設計 27Design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