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1.2020

「無論哪個時代,文字從來不曾簡單過。」囊括視覺設計的對談平台:《字物 Type Matters》登場

Editor's Note
《字物 Type Matters》是文鼎字型(Arphic Type)創立的數位視覺文化內容平台,以「字體的事與物」為核心,從字體出發,但不限於字體,呈現廣泛的設計對談。

「Type matters. Type does matter. 無論哪個時代,文字從來不曾簡單過。」《字物 Type Matters》是文鼎字型(Arphic Type)創立的數位視覺文化內容平台,以「字體的事與物」為核心,從字體出發,但不限於字體,呈現廣泛的設計對談。

內容將透過一系列與視覺文化創造者對話,帶來嶄新的跨文化視覺閱讀。訪談的主題包含藝術指導、動態字型、包裝、字體教育推廣、導視系統設計、編輯內文設計、品牌客製字、字體設計、字體藝術、多語適配與編排、跨文化設計等;除了台灣的視覺文化創造者外,訪談對象更遍及廣州、東京、柏林、香港、大阪、倫敦等,給予讀者全球化視覺溝通的視野和脈絡。

字體搭配是視覺設計師每天面對的課題,不論視覺風格或傳遞訊息,都需要先整理出合適的字體,嘗試在無數的組合中尋找最對味的搭配。這次嘗試以字體的原始風貌,藉由廣受好評的文鼎晶熙黑、方新書和書苑宋為主體,搭配多種語系呈現《字物 Type Matters》的核心精神:「無論哪個時代,文字從來不曾簡單過。」

一組穠纖合度的文字組合,再搭配簡約圖案輔助整體主視覺,一個好似翻頁的外框,隱約露出文字主題,象徵著我們長期於文字產業低調深耕的態度。翻頁,邁向新章節,這是我們下一個 30 年的嶄新的一頁,我們將傳承屬於每個時代文字的可能性。

原文出處:《字物 Type Matters》即將登場
更多資訊:文鼎字型

不可轉載
字物 Type Matters
由文鼎字型(Arphic Type)創立的數位視覺文化內容平台,以「字體的事與物」為核心,從字體出發,但不限於字體,呈現廣泛的設計對談。內容將透過一系列與視覺文化創造者對話,帶來嶄新的跨文化視覺閱讀。
由文鼎字型(Arphic Type)創立的數位視覺文化內容平台,以「字體的事與物」為核心,從字體出發,但不限於字體,呈現廣泛的設計對談。內容將透過一系列與視覺文化創造者對話,帶來嶄新的跨文化視覺閱讀。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哈利波特》20 週年紀念版封面選萃,各國共襄盛舉、粉絲搶著收藏!

    以系列電影中第一部作品《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亮相,回顧 20 年來的經典傳奇,當年一心渴望成為魔法師的男孩女孩,如今也已長大成人;感念哈利波特與作者 J.K. 羅琳打造的神秘國度,網住希望與對未知的一切想像,懂得實踐且踩穩腳堅定步伐 ……

  • 豐富夏日的生活想像,徜徉在飽和插畫與即興爵士樂曲之中!

    2019 年白輻射影像首度操刀「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視覺,為品牌注入生活感,與兩廳院團隊一同激盪提出「Life is Jazz」作為品牌主軸,今年再以「Life is Jazz, Play it Now」—— 生活即爵士,忠於當下的即興 ……

  • 用最美麗的課本,向社會證明「美感」能改變未來!

    「我們要環遍台灣,用 10000 本課本,向社會證明美感可以改變教育的未來。」或許你會認為只是一句超強的宏願,但其實道出此話的團隊《美感細胞_教科書再造計劃》,正在一步一腳印的實現當中。 給我們一本課本,我們給孩子一座美術館。 在台灣的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