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8.2020

「等待有人靠近、了解他。」50 本賣不出去的攝影書,搖身一變成展覽主角!

Editor's Note
陳列架永遠是熱賣書的舞台、冷門書只能待在角落?獨立書店 moom bookshop 將賣不出去的書變成展覽,讓我們能親近總身處邊殘酷角落書籍的機會!

這是一個超級酷的展覽。它結合書店店員的觀察筆記,以專業眼光選出注定賣不出去的 50 本書,將堪稱反指標的指標書單,邊緣人的夢幻逸品通通搬到展間裡展示。原本書店老闆最頭痛的惡夢,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展覽主角。

選書失敗的下場,就是庫存堆積如山、書滿為患。獨立書店 moom bookshop 將陳列架上的熱賣書撤下,換上冷門、鮮少人知的書籍刊物,讓大家一窺過往被冷落的他們,究竟魅力之處在哪。

展覽你可以看可以閱覽攝影師們憑藉著異常執著的攝影之眼,秉持著純粹的好奇使然,深入每一次日常探險,追逐著無人追隨的風景,實踐著屬於自己內心的城市游牧;同時領略他如何執迷於毫無魅力的事物、探索著超乎尋常的領域。

展覽裡的書籍內容很多樣,有人紀錄遊歷世界的過程、紀錄參與人體冷凍技術實驗、自願將肉身封存於液態氮中的人們,期待重新復活的那一日;有人疏理歷史檔案,集結墜樓者的影像,審視生命的最後瞬間;有人則徘迴於旅館,拍攝光天化日不存在的怪誕行徑。這些影像刻畫出各式各樣非典型、前所未見的人類景觀。

而他們明明聽起來是那麼的怪奇特別,卻是一堆賣不出去的書,於是《賣不出去的書・展》就此展開。對書來說,這只是一個暫時的狀態,如同是一座孤島,僅僅是在等待有人靠上岸了解它,moom bookshop 設立了這個專為反指標與邊緣人舉辦的攝影書展覽,讓我們有了走進不同領域的機會,讓他們即使賣不出去也能被看見。

INFO:《賣不出去的書・展》
展期|8/1 – 8/31
地點|moom bookshop(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251 巷 8 弄 16 號)
時間|12:00 – 20:00(每日營業)
更多資訊|展覽頁面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