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3.2020

曾經是充滿歡笑聲的樂園,如今卻成了 happysad 的代名詞

「happysad places around the world…」德國攝影師 Paul Hiller 的個人頁上,寫著這麼一段敘述;關於「happysad」第一時間讓人想到的是:悲喜交集。

看向 Paul Hiller 所拍攝的樂園影像,好像能慢慢理會他所說的一字一句。與之的關係建立在:人們製造歡笑樂園留下回憶,乘載每份加倍的快樂。

然而曾經一座座繽紛的遊樂場,卻因為現實因素而停擺了,充滿歡笑聲的空氣也散去,雲霄飛車、摩天輪、旋轉木馬、各式電動機台和遊樂設施,運轉不歇的狀態也不復以往,可惜也倍感懷念。

於是 Paul Hiller 藉由拍攝作為鼓舞人心的提攜,他拜訪世界各地的遊樂場,試著找回那些年令大人小孩都難忘的和諧感,只不過一張張抹上柔和、舒適色調的照片,卻有一股令人陌生的靜謐。

這使我想起去年在港島遊玩海洋公園的回憶,看著 Paul Hiller 的影像故事,由心而生的感念突然竄起;樂園的確有股魔力,賦予豐沛感動留在每位遊客心中,如今不少快樂天堂,卻成了不被世人記起的荒地,濃烈晦暗的遺憾覆蓋在上頭。

我想 Paul Hiller 也是抱持相同的感慨,而記錄眼前之景,試圖轉達正念,告訴失望的人們,別忘了人生本是一半樂事一半悲泣的總和,我們為愛而喜、為愛而悲,要學會妥善情緒,才能向前邁進。

圖片來源:Paul Hiller
更多 Paul Hiller: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