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20

以「重置 RESET」回應疫情,英國版《VOGUE》8 月號用藝術喚醒人們新思維!

Editor's Note
英國版《VOGUE》8 月號以「重置」為主題,邀請大衛霍克尼、提姆沃克、Nadine Ijewere⋯⋯等14位藝術家各自演繹他們所珍視的風景。

已於 7 月初出刊的英國版《VOGUE》8 月號,推出了多達 14 版特別封面,並邀來重量級藝術家及攝影師參與,透過他們的創作與眼光,詮釋經歷 Covid-19 新冠肺癌疫情下的英國風景,喚醒人類重新思考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

參與陣容包含:英國國寶級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藝術家 Lubaina Himid,以及多位時尚攝影師及紀實攝影師,像是出生於倫敦的尼日利亞-牙買加血統攝影師 Nadine Ijewere、提姆沃克(Tim Walker)、尼克奈特(Nick Knight)、大衛西姆斯(David Sims)、Mert Alas、Marcus Piggott、Jamie Hawkesworth、Juergen Teller、Alasdair McLellan、Martin Parr、David Bailey、Craig McDean 等共14組,帶來了令人驚嘆的英國「新風景」。

「重置 RESET」因為我們已無法回歸正常

英國版《VOGUE》總編輯愛德華恩尼弗(Edward Enninful)提到這次的主題「重置 RESET」的發想起源。他感受到,疫情之下,許多人渴望恢復正常生活,「這聽來很合理,在非常令人不安的今年,我發現自己也渴望著舒適圈。然而 2020 年的動蕩不安也暴露了一個事實 —— 我們無法回歸正常了。」

英國國寶級藝術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分享了一幅 2006 繪於英國約克郡東區基勒姆(Kilham)村的油畫,作為英國版《VOGUE》8 月號封面的其中一版。

過去幾個月,他與許多人聊天,逐漸感覺到,實際上就是(過往的)「正常」讓人們走到現在這一步,而如果人類想要發展出一種對地球與人民都更為公平安全的地方,那麼未來就不可能完全像過去一樣。

「我們必須對生活的許多面向都進行一次真正的反思,我們的態度、優先事項、同情憐憫,我們如何消費、我們買了什麼?我們代表什麼?以及我們如何表達它?」正常是行不通的,沒有快速修復的方法。

提姆沃克(Tim Walker)所創作的版本靈感來自編輯的一句話:「與自然和諧相處是人類共同學習的第一課」,透過照片傳達:自然永遠是美的來源。
英國攝影師 Alasdair McLellan 所創作的封面
英國時尚、紀實攝影師 Jamie Hawkesworth 所創作的封面
攝影師尼克奈特(Nick Knight)所創作的封面
大衛西姆斯(David Sims)所創作的封面
克雷格・麥克迪恩(Craig McDean)所創作的封面

8 月號主題「重置 RESET」除了封面邀來 14 位夢幻陣容詮釋疫情下的英國新風景,內容也找來多位英國最傑出的影像製作人、攝影師及藝術家創作「All Across the Land」,透過他們的創作以及在英國拍攝的新風景、原始的景觀,凸顯地球才是核心,當世界急於重新站穩腳跟時,每個人都必須更加留心過去的生活節奏對自然所造成的影響。

Martin Parr 所創作的封面
Marcus Piggott 所創作的封面
Lubaina Himid 所創作的封面
Nadine Ijewere 所創作的封面
David Bailey 所創作的封面
Mert Alas 所創作的封面

英國版《VOGUE》8 月號已於 7 月 3 日出刊,他們也宣布,這 14 版封面作品以及原始照片將在今年規劃慈善拍賣,所得將捐贈予 Covie-19 新冠肺炎相關救濟的慈善機構。

文 Text|Stephie Chiu
圖 Photo|VOGUE UK
本文經《Shopping Design》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把封面當藝廊!英國版《VOGUE》8 月號超強陣容,共 14 版封面以「重置 RESET」回應疫情時代

不可轉載
Shopping Design
我們關注設計生活、風格經濟、文化創新。從台灣出發,發掘報導國內外具設計美學、獨特風格與善意理念的人事物。報導範圍從空間、建築、物件、插畫、平面設計,到展覽、旅行、藝術、飲食、電影,期盼透過設計,跟大家一起選擇並活出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我們關注設計生活、風格經濟、文化創新。從台灣出發,發掘報導國內外具設計美學、獨特風格與善意理念的人事物。報導範圍從空間、建築、物件、插畫、平面設計,到展覽、旅行、藝術、飲食、電影,期盼透過設計,跟大家一起選擇並活出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