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20

精選 2020 下半年集合性特展!讓我們從藝術家的觀點出發,為生活進行一場加冕儀式

我們在與人交流對談的中,認識對方的過去、了解其現況並進行未來的假設,雖無法想像這段探索的旅程,將歷經多長的時間,但因為生命本是未知和充滿變數,同時亦是驚奇不斷;所以人們在不知不覺中,參與了一次次對話,無論眼前的對象是誰,我們都能從中拾獲自我價值和人生的意義。

這次就以藝術家作為對象,好好聊個天吧!至於想分享哪些內容?就交給當下的心情,讓彼此都能安然的尋找自己。

1.《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

本次展覽集結藝術家許悔之、阮慶岳、FAMEME、滯留島舞蹈劇場、發條鼻子、Baboo 諸位大師的作品,以作品作為媒介,進行一場場直球式互動,好讓參與者能縱身投入一趟感知的旅程,透過自身、環境與疾病等種種徵兆,顯現這個時代下包羅萬象的精神狀況。

此外,新興展覽的結構和原理,輾轉建構出另一種現實的情境,涵蓋所有生命、思想與生態永續的問題,這正是我們存在的「真實世界」,在藍天白雲,自然、宇宙萬象中,遍尋這個世代的普世真義。

圖片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展期|8.01 – 10.18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一樓 「#藍天之下」展場
地址|中山北路三段 181 號
資訊|活動頁面

2.出訪藝術家聯展:「找尋呼吸的路徑」

2020 年台北國際藝術村以「旅行文學」的角度出發,規劃一整年度關於出訪藝術家的聯合展覽。本次「找尋呼吸的路徑」特展邀請魏欣姸、廖烜榛和黃奕捷兩組藝術家,帶領觀眾踩著不盡相同的步伐,在各自獨立的路線中,找到共同自在呼吸的路徑。

魏欣姸以自身作品「與我散步」作為延續,描述在光州這個民主要地與不同的人的相遇過程,透過散步的途徑與變相的角度,加以認識這座城市;廖烜榛和黃奕捷的相識環節,可以推估至南北韓爆發緊張關係後,兩人的緣分就此萌發,選擇在同一天展開出走計畫,相約最終在 38 度線的邊界相見。

一起散步,好嗎?這項邀約的起手式,等待著下個動作「並肩齊走」,與之的交流也就自然而然的進行下去。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藝術村

展期|7.31 – 8.30(週一公休)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百里廳
時間|11:00 – 18:00
地址|北平東路7號
資訊|活動頁面

3.【疫情下的藝術家們】CORRESPONDENCE A Global Reflection on our Moment

今年的宏願,盼這場疫情趕緊劃下句點。在如此不尋常的「新常態」之下,亞紀畫廊決定策劃一場線上展覽,集結跨國的多位藝術家,並匯集他們在疫情影響下所進行的創作、反應、與感觸。

疫情下的藝術家們,和我們一樣,都努力為枯燥的生活細心灌溉,並用他們的藝術實踐與思想敘述,來面對世界的劇烈變化,以及人們正在翻湧的內心;展覽帶出他們每個人身上不同的影子,無論是面對疫情的坦然或是借鏡,是順應生活的巨變而做出改變,亦或是一如往常的度日子,只有當你投入這座線上展區,才能一一感受。

圖片來源:Each Modern 亞紀畫廊

展期|7.15 – 8.29
地點|亞紀畫廊首檔線上展廳
資訊|活動頁面

上述的展覽各有一套讓觀者代謝情緒的方式,包含對談、散步與練習傾聽,在這個非常時期,我們都是迷航的一員,但誰不是衷心期盼能早日回歸常態。就讓我們試著從藝術家的眼光看待世界吧,暫放百無聊賴的凡事,為生活進行一場美好的加冕儀式。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