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6.2020

糖果色的攝影風格,使東京變得甜而不膩、入口即化

我一個整天最喜歡的時光,就是看著窗外光景,並佐上我主導的音樂。大家應該有過這樣的經驗吧?公車行駛在 8 點多的台北路上,你好運的擁有一個靠窗座位。為了隔絕外界聲音,你戴起耳機,隨著耳旁傳來陣陣好聽的旋律,原本吵雜、喇叭聲此起彼落的早晨,有了不一樣的生氣,整個世界也變得有趣。

日常其實就是很平凡,倘若為它加上一些調味,好像就會變得有一點不同。就如攝影師 Ludwig Favre(路德維希・法夫爾)的影像,為日本東京套上粉嫩的顏色,讓原本熙攘的城市,變得可愛又童話。

大家想到東京,會有什麼畫面竄進腦海裡呢?如果你從未想過糖果般的東京,那麼就請好好欣賞 Ludwig Favre 鏡頭底下的日本都會。他以非常獨特的視覺風格,捕捉了城市的精神;運用飽和的色調,加強街頭每一處絢麗的色彩,為原本朝氣滿滿的東京,更添活力。

每一張 Ludwig Favre 拍下的照片,裡面的人事物都看起來是那麼的愜意自然,好似人間只有美好,沒有其他。無論是白日裡的東京鐵塔,還是夜晚裡安靜躺在街道旁的商店,我們都因為 Ludwig Favre 的創作而沉靜、沉醉。甚至,任誰想把這片風景搬回取代我們日常通勤的窗外景色吧。

寫了很多介紹創作的文章,我還是最喜歡攝影;因為攝影是一件挺神奇的事,從觀景窗裡觀察開始,到按下快門、後置調色修片,這一個個步驟都是攝影師創作的積累。

觀者可能看不見攝影師以如何的姿態抓拍,用怎樣的心情刪掉好幾百張不滿意的照片,但我們卻得以從每一張成果中,窺知攝影師眼裡的世界,是快樂、是痛苦、是憂傷,還是充滿美好。

圖片來源:Behance
更多 Ludwig Favre:websiteInstagramBehanc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