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2.2020

比起朝陽的光芒萬丈,落霞的身影更有加倍的溫柔與堅定

「落日歸山海,陪伴成告白。」忘了是歌詞還是誰說過的一段話,待在淡水的那四年,捷運站最吸引人的並不是老街和碼頭,而是每一日以不同之姿落下的晚霞,染紅漫天雲翳,明明是同一顆太陽,但落在不同時序裡,也因為人的緣故,而有不同的美麗。

靜看落日攝影師 Johannes Berger 的作品,我能想像市鎮裡各個街角,都藏著落霞餘暉的身影,Johannes Berger 紀錄世界各地的日落之景,描寫傍晚時分、人群熙攘,但又有一股力量,比起朝陽彷彿更加豔麗、更有拼勁。

有時,天空會泛起一抹紫紅,白晝將要畫下句點,是一天當中最張揚的時候,即便有一絲不捨,也像是微光點燃了希望,我們都該靜靜欣賞這一刻的「日不落」。

身為人群中的一份子,Johannes Berger 以鏡頭讚頌自然之美,映照著人影、建築與花草,時空靜止了、煩惱拋開了,心也慢慢沈澱下來。

給你一個浪漫人生的提案,記得帶著自己最重要的那個誰,看看日落在往後的每一天。

圖片來源:Johannes Berger
更多 Johannes Berger: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