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燈光互動響宴吧!夜在其中,沐浴在夜晚的芒林中:《夜芒》

夜在其中,沐浴在夜晚的芒林中。揮舞你的雙手,掀開林中神秘的面紗吧!玩家進入半開放式的空間,踏入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叢一叢的芒草堆在呼吸閃爍著,玩家可以自由撥動芒草去觸發展場中各處我們設計的小巧思。

透過一層層的連動效果後,最終會演發結尾燈光秀,帶給大家在視覺及聽覺上大大的聲光體驗。

夜在其中,沐浴在夜晚的芒林中

一進入展場,便是處身在夜晚裡靜謐的芒林。眼前閃爍呼吸中的芒草,藉由你的雙手去擺動它們,給予觸發它們新的生命,刺激生機。從微弱的閃爍呼吸進而變成完全的亮起,同時間也將這能量一一的傳遞到中心區。

吸收元素,傳遞揮舞的能量

產生新生機的芒草群將能量傳遞回中心區,對應的燈球亮起時代表它收集了足夠的能量。當三顆能量球均收集完成後,能量再進一步注入給大樹。獲得能量的大樹使得樹上的花朵一一盛開,進入新的樣貌。

釋放能量,點亮夜晚的芒林

花朵盛開之後,便進入最後一項環節,重新給予了這片芒林新生命的你,芒林將會對你進行一場燈光展演,表達感謝之意。回饋給將原本黑暗且了無生機的芒林再次點亮,使這片芒林有了全新的樣貌。充分的體驗及感受聲光展演的結尾,即是夜芒將起初所累積及傳遞的展現。

此次的互動作品,由於也是畢業製作,在起初的企劃構思、設計、修改討論,再進入到裝置測試、包裝製作等等,都下了很多的功夫,只希望能給體驗者有最好的感官感受。那在這邊,就也來問問組員們對於心目中的夜芒是長什麼樣子吧!

品媛:大家一起笑中帶淚造出來的孩子。
庭晧:一閃一閃亮晶晶 ; 又美又療癒。
子軒:青春不留白。
瑞翔:是一個成就,看著體驗者享受的模樣,就覺得值得了。
右哲:是個特殊的作品,可以很漂亮也可以很療癒,同時又很壯觀,對不同人有  不同方面的意義。
力瑋:我們就像螢火蟲一樣,一閃即逝。

大家的回答真的都很有趣呢!如果對我們的作品更加好奇、想看更多,記得到線上展的頁面瀏覽更多的作品資訊,也同場加映作品的體驗影片以供觀賞!

更多資訊:作品連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