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3.2020

嚴選三個特色展覽,讓藝術再次打開你封閉的五感!

疫情漸緩了,躁動的夏天也來了。許多人那股想要碰觸世界、找回對外共感與連結的心,肯定蠢蠢欲動。或許有些人還尚未恢復正常生活,但很多藝文活動已然悄悄陸續的開放,所以就讓以下三個不同領域的特色展覽,提前帶你暖暖身吧。

1.村上仁一:地下鉄日記・攝影展

1977 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的村上仁一,作品曾獲得第 16 屆寫真一坪展首獎以及第 5屆 Visual Arts Photo Award。2007 年出版首本攝影集《雲隠れ温泉行き》。2008 年起擔任「日本カメラ」雜誌編輯至今,曾協助編輯日本多位攝影前輩之作品集。此次伴隨全新攝影集《地下鉄日記》的推出,同時於 moom bookshop 現場展出 22 幅新作影像及村上仁一過往的絕版攝影書,讓觀者能追溯其創作軌跡。

地下鐵,是最能象徵日本東京日日有多麼繁忙的最佳象徵。根據統計,東京地下鐵一天的運量超過 800 萬人,它像個大蜘蛛網一樣把所有人網絡在一起,交織、分離、相遇、重疊。而藉由日本攝影師村上仁一的鏡頭,我們便能穿過交雜的人群、深入地鐵的核心。

村上仁一從學生時期便也是地鐵乘客的一份子,他的快門拍下別人的日常也攝下自己的心境。而此次展覽的照片就如同過往再被翻起一般,在黑白之中尋獲一些平淡與時間過去的淡然。

INFO:村上仁一「地下鉄日記」攝影展
展期 | 2020.6.6 – 7.5
地點 | moom bookshop(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251 巷 8 弄 16 號)
時間 | 12:00 – 20:00(每日營業)

2.Pam Pam Liu 個展:瘋人院之旅

「整個世界就是你的,精神病院。」瘋狂破繭之前,都以什麼模樣在搏動?擅長以圖文漫畫速寫生活、描繪日常狀態的 Pam Pam Liu,此次為即將推出的新書《瘋人院之旅》舉辦同名個展。

《瘋人院之旅》是她最新長篇虛構漫畫,是 Pam Pam Liu 在閱讀有關精神病的書籍以後,反思反芻過後藉著虛構、隱晦的方式,描繪一個真實存在故事的力作。書由一個不可靠敘事者來訴說主角入院治療到出院的種種境遇,以及精神傷害在家庭中的感染性。

此次個展將會展出《瘋人院之旅》中重要場景的 riso 複製畫及立體模型,喜愛她畫風的讀者可以近距離觀賞她的抽象簡筆與精妙敘事的精闢風格。

INFO:Pam Pam Liu 個展|瘋人院之旅
日期|2020.6.5 – 2020.6.29
地點|Mangasick(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244 巷 10 弄 2 號 B1)

3.FENKO 鳳嬌催化室:Aperture 縫隙 — 紙的無限想像

身為不斷挖掘、翻轉紙張形象及可能的 FENKO 鳳嬌催化室,終於備足能量再次挑戰並催化全新展覽:Aperture 縫隙 —— 紙的無限想像。讓所有觀者能夠前往一個裡裡外外都被不同紙材包覆的博物館,享受徜徉在一大巨型藝術品裡!

本次特展以「Aperture 縫隙」為名,暗示著紙張纖維之間的「縫隙」,能夠包容氣流、光影,以及一切微觀世界裡的細小分子,也是容許各種可能性萌發的空間所在。穿越超巨型藝術裝置「縫隙」,進入紙的異想世界。

FENKO 鳳嬌催化室以藝術手法打造展場,以「Embryo | 胚胎」、「Childhood |童年」、「Adulthood | 成熟」三大展區,讓所有人體驗紙張的開始與結束,與騎走一遭生成、形塑與成果之旅。

INFO:Aperture 縫隙 —— 紙的無限想像
日期:2020.7.1 – 2020.11.1
地點: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 1 號)

一場疫情幾乎把我們習以為常世界運轉的方式改變,現在我們即將進入後疫情時代,不妨就帶著一顆初生的心及視野,走去戶外、領略新的創意與靈感,讓藝文再次打開你原來封閉起來的五感吧。

不可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