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新體驗!讓孩子愛不釋手的「肥皂貼紙」

洗手這個動作是保護自己的第一道防線,卻時常被人忽略,因此希望能讓人從小養成洗手的好習慣。

為了使更多孩子主動去洗手,我們將洗手與玩樂結合,設計出了肥皂貼紙,讓孩子們有個新的洗手體驗,藉此提高孩子們洗手的意願及興趣,並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肥皂貼紙的成分分別是最底層的水溶性不乾膠,使它能夠像貼紙一樣貼在手上;第二層為市面上販賣的肥皂紙,及最後使用皂用染料將細菌的卡通圖案以版畫的方式印製在上面,這三種原料皆能完全溶於水且無毒。

我們蒐集了 28 種可以透過洗手來預防的病菌,參考他們的真實樣貌繪製成孩子們喜歡的卡通風格圖案,讓病菌現形在使用者們的眼前,因為肥皂貼紙可以乾淨的被洗掉,所以他們在洗手時能夠確切感受到把手上的病菌消滅。

《接觸傳染》、《飛沫傳染》、《飲食傳染》  (左至右)

根據不同的傳染途徑把病菌分成飲食傳染、接觸傳染以及飛沫傳染,病菌本身是沒有色彩的,為了讓大家更容易區分,我們選擇各大醫院場所常用的配色,套用在病菌圖案上。

在包裝設計上外殼可以防止肥皂貼紙接觸空氣受潮,而背卡上印有病菌科普知識,資訊包含:傳染途徑、引發症狀、預防方式、治療方式等。背卡也可供孩子們收集,孩子們可以在收集卡片的同時了解更多有關病菌的訊息,使洗手像玩遊戲一樣有趣。

用肥皂正確的洗手幾乎是所有人都能做到,也是最重要的防疫手段,希望所有人都能夠重視洗手並好好洗手。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