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雜誌評選,10 部 Netflix「經典韓劇」片單!

這陣子因為疫情、天氣,許多人假日的休閒不外乎就是宅在家。愛看劇的你想必每天都打開看劇的平台兜啊轉啊,只為了找出幾部想看的片,好殺時間。如果最近正愁劇荒的你,不妨跟著美國《TIME》雜誌先前特別評選出 Netflix 上 10 部最佳韓劇名單,一起度過美好的影劇時光吧。(以下按照年份排序)

1.《請回答系列》(2012-2016)

《請回答系列》共有三部,分別是:《請回答 1988》、《請回答 1994》以及《請回答 1998》。因為年代的不同,三部劇集所著重的觀點也有所差異;《請回答 1997》關注於同時代的音樂,追星記憶、《請回答 1994》主要講述寄宿生們的故事,而《請回答 1988》則是將親情描寫的透徹及溫暖。

2.《信號》(2016)

被許多網友譽為「神劇」的《信號》,沒看過的你一定也聽過!此劇的故事是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聯繫上 15 年前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長年懸案。

3.《機智牢房生活》(2017)

主角金濟赫是一位眾所矚目、即將進入美國大聯盟的明星棒球選手,不料卻因為重傷強姦犯,進了監獄成了階下囚。為了在最惡劣的監獄環境下努力生存,他在僅三坪的小空間和其他六個人共同生活的監獄裡,而金濟赫該如何在牢籠中生存下去呢?

4.《秘密森林》(2017)

本劇講述了失去感情的檢察官黃始木與正義的警察韓汝珍,一同揭開檢察廳內部秘密,捕捉真正罪犯的故事。除了經典的正邪兩方對決之外,此劇的演員的演技更是讓許多網友看得大呼過癮。

5.《陽光先生》(2018)

此劇以韓國經歷日本殖民統治之前的 5 年做為時間軸,故事講述了辛未洋擾(1871 年 6 月 10 日至 11 日,美國與朝鮮王朝之間的戰爭)時期,以美國軍人身份重返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後,邂逅兩班世家的大家閨秀,兩人墜入愛河的故事。

6.《山茶花開時》(2019)

故事是發生在一位單親媽媽冬柏身上的故事。她為了養活生計在鄉下小鎮上開了一家居酒屋,而轄區內的巡警龍植在遇到他之後,對她一見鐘情,並不顧世俗眼光與母親的偏見執意墜入愛河。

7.《愛的迫降》(2019-2020)

由玄彬和孫藝真主演的《愛的迫降》,在 2019 年 12 月開播之後隨即造成一股炫風。此劇講述著一名南韓財閥繼承人,某天乘坐滑翔翼不慎被龍捲風吹落至北韓,遇到當地的軍官後,引發一系列搞笑、浪漫的愛情故事。而真人真事改編、南北韓之間的關係與北韓的神秘都是讓人好奇、想繼續沉浸其中的主要原因。

8.《梨泰院 Class》(2020)

此劇改編自韓國漫畫家趙光真的同名漫畫,故事講述男主角的父親在一場意外中去世,為了生存在這複雜、不合理的社會之下,男主角在首爾梨泰院開設小酒館,並決心替死去的爸爸復仇的故事。

9.《屍戰朝鮮》(2019-2020)

故事是發生在 16 世紀末,日本入侵朝鮮數年後的朝鮮王朝。王世子李蒼想見臥病在床十多天的父王,不料卻被百般阻撓。他直覺宮中有不可告人秘密,為追尋真相的李蒼,微服暗訪民間卻發現一場恐怖瘟疫正全國擴散,整個朝鮮即將陷入一場滅亡危機。

10.《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2020)

因事故過世 5 年的女主角,變成鬼魂之後徘徊在努力展開新人生的丈夫,以及兩人的孩子身邊。她為了投胎成人,上帝給予她一個考驗,若能在 49 天內恢復原來妻子、媽媽的位置,就可以重新再次做人。

以上 10 部電視劇,你看過哪些呢?無論你喜歡哪一種情感的劇情,相信你都能在上述的影集中找到一些生活上的慰藉,讓你的每一份開心加乘、悲傷減半。記得把上面喜歡的戲劇加到「我的片單」,趁著週末好好欣賞吧!

資料來源:Tim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